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感冒发烧可以吹空调吗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9-06 18:37

文章导读

感冒发烧是不分季节的,夏季感冒发烧的人也很多。炎热的夏天如果感冒发烧的话,人们更无法忍受了,很多人都会去空调底下吹冷风,想降低自身的温度。但是老人看到之后就会训斥,说完全不爱惜身体,感冒发烧了怎么还吹空调。感冒发烧可以吹空调吗?这是很多人想知道的问题。

感冒发烧可以吹空调吗

一、发烧可以吹空调吗

1、热出来的病可以适当开空调

有人发烧是“热出来”的,由于周围环境过高,体内的热量散发不出去,也容易引起发热症状。尤其是在大热天的,许多人发烧时喜欢把自己捂得严严实实,生怕受到一丝风吹,更不敢开空调,结果,不仅没退烧,整个房间热得像个蒸笼,心里反而越来越烦躁。其实,发烧时,避免冷风直接吹向人体使汗孔闭塞,妨碍排汗是有必要的,但过多的衣服包裹反而使体温不易散掉,环境温度的升高也不利于退热。

建议:遇到发烧时,适量穿衣,可开空调,室温调控在26~28摄氏度较为适宜,风口不要直接对着人体吹就行。此外,还要注意及时清洗空调过滤网,保证每天房间有通风采光的时间。

感冒发烧可以吹空调吗

2、冷出来的病不必要开空调

如果是伤寒感冒引起发烧的话,可以不必要开空调。对于因外感风寒而致病的患者,当用辛温发汗的方法治疗,可以不必要开空调。更有甚者,是因为空调吹多了反而引起的感冒,就更不应该了。

感冒发烧可以吹空调吗

二、发烧不建议吹空调

出汗是一种正常的生理现象,具有调节人体体温的作用,特别是在炎热的夏天,出汗可散热降温、减少中暑。中医认为,汗是人体津液受阳气作用蒸发从毛孔排出的液体。因此可以认为出汗是身体内对抗感冒而胜利的方法,所以总有老人说感冒出一身汗就会好。但是切不可盲目以捂被窝这样的方式出汗,否则会加重感冒发烧的后果。

建议:用风扇代替空调,风扇吹出来的毕竟是自然风,温度与常温差不多,但是也不要对着发烧的患者吹,可以让风扇摇头,避免直吹患者,加重感冒。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