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小孩不吃青菜的危害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9-17 20:23

文章导读

很多妈妈在带孩子的过程中,都会遇到一个很麻烦的问题,就是小孩子会挑食,大多数孩子不爱吃青菜,爱吃肉,但是妈妈也知道光吃肉不吃菜对小孩的身体很不利,严重者可能会在小小年纪引发三高,而青菜里面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粗纤维,能有限的分解肉中的油腻脂肪,润肠通便,小面就来仔细说一下不吃青菜的危害。

小孩不吃青菜的危害

经常发生便秘。不吃蔬菜,纤维素摄取不足,对肠壁的刺激性小,致使肠肌蠕动减弱,粪便在肠道停留的时间过长。因而,宝宝经常发生便秘,并将粪便中的有毒成分吸收到血液,影响正常的新陈代谢,容易生病。多吃蔬菜可以防止宝宝便秘等多种疾病,多吃蔬菜可以增加免疫力和抵抗力。

破坏肠道环境。蔬菜中的纤维素可促进肠道中有益菌生长,抑制有害菌繁殖。如果经常不吃蔬菜,就会破坏肠道内有益菌的生长环境,影响肠道对营养的吸收功能。

小孩不吃青菜的危害

维生素C摄入不足。蔬菜是维生素C的主要来源,而维生素C对宝宝的发育有很大影响。它可促使钙质沉积,是正在快速生长发育中宝宝的牙齿及骨骼健全发育的必需营养素。如果经常不吃蔬菜,就会出现牙髓出血、牙髓炎,骨骼松软、易断以及皮下出血和身体感染等表现。

维生素A摄入不足。黄绿色蔬菜是β-胡萝卜素的丰富来源,β-胡萝卜素可在人体内转变为维生素A。缺乏维生素A后,会影响宝宝的视力、皮肤、黏膜等功能,以致发生夜盲症、皮炎或反复呼吸道感染。

热能摄取过多。进餐时不吃蔬菜,不容易产生饱足感,常常会使宝宝不知不觉地热能摄入过多,引发身体肥胖,影响成年后的健康。

常常胃口不佳。经常不吃蔬菜的宝宝,身体的其他生理功能也会受到影响,经常出现食欲不振、胃口不好等症状。

小孩不吃青菜的危害

长大后也不爱吃蔬菜。如果宝宝从小吃蔬菜少,偏爱吃肉,长大后就很可能不太容易接受蔬菜,那时再纠正就很费力气了。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