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怎样煎茄子好吃又简单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9-29 22:41

文章导读

茄子这种蔬菜有很多种做法,比如茄子可以用来做成烧茄子,还能做成蒸茄子,每一种茄子的做法,做出来的味道也不相同。煎茄子需要掌握一定的技巧才能将它做的好吃,如果放的油过多或者火太大,就有可能会导致茄子煎糊,下面就随小编一起来学习一下怎样煎茄子好吃又简单。

怎样煎茄子好吃又简单

原料:茄子两根,面粉40克,水80克, 蛋液随意(加点儿蛋液煎出来更香,色泽也好看,我用了一个小鸡蛋,平时也是有什么用什么,有时候也只用蛋黄液)

辅料:蒜2-3瓣,味极鲜酱油适量,香油1滴

做法:

1.将面粉和水搅匀,倒入打散的蛋液,调成稀糊,搅拌均匀,静置一会儿.

2.茄子洗净,去蒂,切成厚度约7mm左右的大片.(如果是煎好直接吃,茄子需要撒点儿盐稍腌一下或者在面糊里加点调料也可以,配蒜汁儿吃的话就不用了)

3.平底锅烧热,倒入油(能转开锅底即可),油热后,将茄子片裹上面糊(面糊的稀稠度以可以挂住茄子切面薄薄一层为宜,太厚了口感不好),放入锅里,煎至两面金黄,茄子瓤熟软即可出锅.(因为有外层的裹糊隔着,并不很吸油,很薄的油就可以煎好,第一锅煎好剩下的油还足以煎第二锅,如果局部油干了可以点几滴油补充一下)

4.蒜制成蒜泥,倒入味极鲜酱油,淋1滴香油拌匀即可.

5.做好的煎茄子搭配蒜汁儿一起食用.

怎样煎茄子好吃又简单

需要的食材

茄子1个,西红柿1个,青椒1个,糖3克,蒜瓣3个,料酒5克,生抽15克,料酒5克,鸡精少量,香油、盐、水淀粉适量。

做法步骤

1、将所有的食材清洗干净,切子切成滚刀块,西红柿切小块。

2、炒锅烧热,放油,油热后,放入切好的茄子块翻炒,炒至茄子皮发皱,变软微黄时。

3、放入葱姜蒜炒香,再放入西红柿翻炒。

4、加入料酒、生抽、糖和适量的盐翻炒均匀。

5、放入适量的清水烹制,烧至汤汁块干时放入青椒翻炒均匀。

6、淋入适量的水淀粉勾芡,再加入少许鸡精淋入香油翻炒均匀即可关火。

怎样煎茄子好吃又简单

小贴士

茄子一定要炒至皮发皱变软微黄,这样烧出的茄子口感才好,还入味。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