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山药什么时候吃最好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9-29 09:21

文章导读

山药是食用价值和用药价值都很高的一类食物。含有丰富的淀粉。具有健脾益胃,润肺止咳,保护心脑血管的作用,除了在一些药里面能见到它的成分外,而且市面上都比较普遍,很容易就买到,所以很多人都愿意把山药做成菜来吃,那么其实山药本身吃的时间是没有要求的,具体还是要因人而异。

​山药什么时候吃最好

1.其实山药的服用时间跟你的身体实际需求有很大的关系,如果你想要利用山药来达到补益脾胃效果,那么,建议在每天上午九点到十一点的时候服用它来改善问题;如果你希望利用它来达到固肾益精效果,则建议在每天下午的五点到七点来服用;如果你希望改善肺虚久咳问题,则建议在早上的三点到五点来服用。

2.针对自己身体需求的山药服用时间要求,如果你是用作一般保健,那么,什么时候服用都可以,不过,建议最好不要在吃主食吃饱以后再吃,不然就可能会导致能量积累或者饱腹感非常强的情况出现。

​山药什么时候吃最好

3.它的服用时间跟你本身身体需求有很大关系,如果你希望自己能够最大化的利用山药来帮助自己达到改善身体问题效果,那么,就一定要结合身体所需来选择合适的服用时间,只有这样才能够保证在服用它以后有效成分能够最大化的被身体所利用,另外,在实际利用山药来做美食的时候建议大家一定要选择真正适合的烹饪方式。

4.如果我们用山药补益脾胃,那么最好是在巳时(上午9时至11时)使用;如考虑固肾益精之用,最好在酉时(即下午5时至7时)使用;如针对肺虚久咳使用,那最好在寅时(早晨3时至5时)用。这是根据中医经络子午流注来推断的。

5.什么时候都有卖山药的,不过建议冬天可以多食用山药,益气补血。有句俗语:夏吃叶,冬吃根。进补前吃点山药,更有利于补品的吸收。山药为补中益气药,具有补益脾胃的作用,特别适合脾胃虚弱者进补前食用。

​山药什么时候吃最好

6.凌晨12点-4点是人体排毒的黄金时期,你可以再12点之前服用辅助性山药,来帮助排毒去火。

7.山药通常都是炒着吃、煲汤吃,什么时候变成早餐了。换个做法,就能当早餐了,比如清蒸、煮粥。尤其是铁棍长山药,有健脾益气的功效,但食用的时间也很有讲究,早上八点左右是脾经最旺盛的时候,这个时候蒸食长山药,食物的有益成分会被身体更好地吸收。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