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番茄凉拌怎么做好吃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9-18 18:00

文章导读

番茄既是一种厨房里最为常见的食材,也是一种酸甜可口的水果。番茄不仅好吃,而且还具有很高的药用价值,不仅对心血管具有保护作用,且还能阻止人体发生癌变的进程,对前列腺癌、直肠癌、口腔癌等癌病均具有预防功效。番茄里维C含量很高,既健胃消食、清热解毒,又降压降脂,让我们一同看看番茄怎么凉拌才好吃。

番茄凉拌怎么做好吃

一、凉拌番茄的做法

主料:番茄 400克

辅料:洋葱 100克

调料:香油 10克 醋 15克 白砂糖 20克 盐 3克 胡椒粉 2克

各适量

制作工艺:

1. 把西红柿放入沸水锅烫一下,剥去皮,切成厚0.6厘米的桔瓣形片,码在盘中;

2. 洋葱切细丝,用开水烫一下,沥干;

3.洋葱丝放在西红柿上,撒上细盐、胡椒、白糖、醋,拌匀,放进冰箱冷藏室中腌30分钟;

番茄凉拌怎么做好吃

4. 吃时取出加香油略拌和即可。

二、营养功效

1.番茄含有20多种胡萝卜素,如α胡萝卜素、β胡萝卜素、叶黄素和玉米黄素,番茄红素约占80%~90,是番茄红素的天然仓库。含有对心血管具有保护作用的维生素和矿物质元素,能减少心脏病的发作。

2.番茄红素具有独特的抗氧化能力,能清除自由基,保护细胞,阻止癌变进程。

3.每天摄入15毫克番茄红素可将晒伤的危险系数下降40%。番茄中的维生素C,有生津止渴,健胃消食,凉血平肝,清热解毒,降低血压之功效,对高血压、肾脏病人有良好的辅助治疗作用。

4.多吃番茄具有抗衰老作用,使皮肤保持白皙。

5.尼克酸能维持胃液的正常分泌,促进红血球的形成,有利于保持血管壁的弹性和保护皮肤。

6.经常发生牙龈出血或皮下出血的患者,吃番茄有助于改善症状。

番茄凉拌怎么做好吃

7.番茄所含的苹果酸或柠檬酸,有助于胃液对脂肪及蛋白质的消化。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