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寒菌的功效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9-18 09:53

文章导读

寒菌也叫作松菌、雁鹅菌。由于其具有强精补肾,明目、泻火、止痛、抗癌、健脑益智等功效,而且适合于任何年龄阶段的人群食用,是一种对人体非常好的营养补品。寒菌也可作为临床大型手术患者以及身体虚弱者滋补养身的不错选择。另外,寒菌也没有什么饮食禁忌,食用也较为安全。

寒菌的功效

一、寒菌的功效与作用

中医认为其味甘淡微酸,可治眼目不明,能泻肝经之火,散热舒气。此菜以寒菌配猪肉同煨,味道更为鲜香爽嫩,系湖南的地方风味名菜。寒菌,学名松乳菇,是一种珍贵的真菌,营养价值很高,富含粗蛋白,粗脂肪、粗纤维、多种氨基酸、不饱和脂肪酸,核酸衍生物,还含有维生素B1、B2、维生素C、维生素PP等元素,不仅味道鲜美可口,还具有药用价值,能强身、益肠胃、止痛、理气化痰、驱虫及治疗糖尿病、抗癌等特殊功效。

二、寒菌炒肉片

做法:

1. 寒菌摘去蒂,倒入容器,放2大勺盐,放水泡10分钟。泡后用筷子顺时针打圈搅动,搅个五十圈,放置一下捧岀寒菌,倒掉泥沙水。反复数次后,看容器底没有泥沙即可。(菌盖上的树叶、草在水中用手轻轻搓去)

2. 沥干寒菌。〈不滴水就可以了〉

3. 锅小火烧干水,先倒入茶油,接着倒入寒菌。〈切记是冷油就倒入寒菌哦!〉

寒菌的功效

4. 转中火,随着油温升高,锅内就会冒泡泡。〈此过程中要不停的炒动〉

5. 泡泡越来越多油汁粘稠,不急哦!还是不停滴炒动。

6. 当油汁粘稠到有点炒不动了,转小火,放一小勺盐,慢慢炸收泡。还是要不停滴炒动哦!

7. 最后泡泡收尽,炸到寒菌盖边带干样就可以关火了。

菜品特色:寒菌用来炒肉片,风味极佳,用以氽汤,其鲜无比,制成菌油,另有味道,荤炒素制两皆相宜。松乳菇是一种纯天然的珍稀名贵食用菌类,被誉为“菌中王子”。

寒菌的功效

听当地人说,松乳菇以十月中上旬采集的肉质最肥厚,更具口感,特别的浓香,极润滑清爽。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