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墙布有甲醛吗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9-29 22:24

文章导读

人们在购买到新房子之后都会选择装修一番,但是装修之后房子会出现很多的有毒气体,尤其是甲醛这种有毒气体,而很多人知道一般的装修方式会产生甲醛,因此会选择使用墙布来装修新房子,但是又不知道墙布是否也是具有甲醛这种有毒气体。那么,墙布有甲醛吗?

墙布有甲醛吗

第一,墙布有甲醛吗?甲醛是一种无色气体或水溶液,有特殊的刺激气味,对人眼、鼻等有着较强的刺激作用。甲醛的释放周期是非常之久的,基于可以长达15年以上,通风环境好的话时间短一点。甲醛的主要危害表现为对皮肤粘膜的刺激作用,甲醛在室内达到一定浓度时,人就感到不适、头晕等。尤其是新装修的房间甲醛含量较高,是众多疾病产生的主要诱因之一,因此甲醛对人体是有害的已是公认的事实!如果长期处于甲醛超标的环境中,是很容易导致癌症的。甲醛污染问题主要集中于居室、纺织品和食品中。居室装饰材料和家具中的胶合板、纤维板、刨花板等人造板材中含有大量以甲醛为主的脲醛树脂,各类油漆、涂料中都含有甲醛。

墙布有甲醛吗

第二,无缝墙布是是近几年来开发的一款新的墙布产品。它是根据室内墙面的高度设计的,可以按室内墙面的周长整体黏贴的墙布,一般幅宽在2.75米到3.20米。“无缝”即整体施工,可根据居室周长定剪,墙布幅宽大于或等于房间高度,一个房间用一块布粘贴,无需拼接。具有无缝粘贴、立体感强、手感好、装饰效果呈现、防水、防油、防污、防尘、防静电抗墙裂,易打理等各项功能。首先,无缝墙布是否无甲醛。布的原材料如纤维丝、蚕丝、棉花等是天然材料不含化成分。布是纺织品,布的色彩之所以有如此丰富多彩是因为中间有一道染色工艺。为了体现布的色彩,以及经久的色牢度(不因外界作用而掉色、变色等),这中间就用到染色剂。染色剂一般根据来源可分为天然染色剂和人工合成染色剂。部分人工合成染色剂就是甲醛存在的因素之一。

墙布有甲醛吗

另外在纺织品生产中,为了增强抗皱性能、防水性能、防火性能,常加入一些含有甲醛的助剂,那么产品在使用时会释放出甲醛。因此,无缝墙布0甲醛的说法是不科学的,准确地来说无缝墙布本身的甲醛含量是在安全范围内的,其影响是微乎其微。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