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凉拌芥兰的做法是什么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12-26 18:41

文章导读

芥蓝是一种营养比较丰富的蔬菜,含有维生素和矿物质,所含水分也非常充足。做法也很多,可以炒吃、做汤、或是配菜等,同时芥蓝具有化痰止咳、祛风解毒、利水明目等功效,所以说对身体的健康非常有益。芥蓝凉拌也非常的可口,那么怎么凉拌芥蓝呢?

凉拌芥兰的做法是什么

做法:

1.生芥蓝去掉老根和黄叶,留嫩干以及嫩叶芽,截成段洗净备用。

2.烧开水将芥蓝放入开水中焯一下,焯至颜色翠绿捞出过凉水,沥干放入器皿中备用。

3.热锅放油,将姜片、蒜片、花椒放入热油中翻炒出香,捞出。

4.放入干红椒翻炒几下,然后放盐、鸡精、滴几滴香油,最后撒入葱花,关火。

5.将油均匀倒入已经准备好的芥蓝中,拌匀即可。

凉拌芥兰的做法是什么

主要价值

食用

芥蓝的花苔和嫩叶品质脆嫩,清淡爽脆,爽而不硬,脆而不韧,以炒

白灼芥蓝

食最佳,如芥蓝炒牛肉、炒腰花。广东人炒芥蓝的特点是要放少量豉油、糖调味,起锅前加入少量料酒。另外可用沸水焯熟作凉拌菜。 [8]

菜谱:牛肉炒芥蓝、双鲜扒芥蓝、白灼芥蓝、芥蓝炒肉、玉米笋清炒芥蓝、芥蓝腰果炒香菇、芥蓝腊肉等。

适宜人群:一般人群均可食用。特别适合食欲不振、便秘、高胆固醇患者。

营养成分:芥蓝中含有有机碱,这使它带有一定的苦味,能刺激人的味觉神经,增进食欲,还可加快胃肠蠕动,有助消化。

凉拌芥兰的做法是什么

每100克芥蓝花薹鲜样中含水分91%左右,还原糖0.74~1.00克,蛋白质1.60~2.08克,纤维素1.20克,β-胡萝卜素0.96~2.0毫克,维生素C80.7~101毫克,钾295~390毫克,钠43.7毫克,钙199毫克,镁32.7毫克,磷54.6毫克,铜0.05毫克,铁1.31毫克,锌0.297毫克,锶1.01毫克,锰0.318毫克,硒0.928微克。

药用

芥蓝中另一种独特的苦味成分是金鸡纳霜,能抑制过度兴奋的体温中枢,起到消暑解热作用。它还含有大量膳食纤维,能防止便秘。降低胆固醇,软化血管,预防心脏病等功效。有利水化痰、解毒祛风、消暑解热、解劳乏、清心明目等功效,能润肠祛热气、下虚火、止牙龈出血,对肠胃热重、熬夜失眠、虚火上升、牙龈肿胀出血等也有辅助治疗效果。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