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蜂蜡怎么熬制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9-18 11:09

文章导读

蜂蜡一种营养价值比较高的保健品,能发挥很好的保健养生的作用,我们平时购买这种蜂蜡以后,可以回家自己熬制,熬制的方法不是特别难,熬好的蜂蜡可以放到盆子里面,然后进行过滤,把里面的一些渣滓去掉,这样能够保存很长时间,平时适当的吃一点,有很好的保健养生的效果。

蜂蜡怎么熬制

蜂蜡怎么熬制

1、熬蜂蜡在开始以前要准备好工具和原料,最重要的原料就是旧的蜂巢和或者蜂巢碎片。工具有一口锅、和一些适合的模具。以及一块细纱布。

2、把准备好的碎蜂巢放在锅里加入少量的水,然后开始加热,煮开以后用小火慢慢煮制一会,让蜂巢中的蜡质全部融化到水中。

3、熬好以后,准备一个盆子,把熬好的液体用细纱布过滤一下,把里面的蜂巢残片去掉,然后要等盆子中的蜂蜡与水自然降温,在降温以后水与蜂蜡是可以自然分离的。

4、把分离出来的蜂蜡取出,二次放入锅中再开火熬制,等蜂蜡全部化开以后,就把它直接倒入到自己准备好的模具中,等蜂蜡降温定型以后就可以从模具中取出,自己制作的蜂蜡块也就出现了,不论怎么使用都特别的方便。

5、熬制蜂蜡时加少一点水不会影响蜂蜡的纯度,相反更容易把蜂蜡中的水溶性杂质去除掉,让自己熬制出的蜂蜡纯度更高。

蜂蜡怎么熬制

蜂蜡的功效与作用

1、抗菌,做防腐用

蜂蜡有很好抗菌作用,肯定有不少的朋友会说,蜂蜜也一样可以抗菌消炎啊。确实如此,而蜂蜡还可以防腐,所以在中药里,蜂蜡常常用来做中药丸剂的外壳,包裹着中药丸剂,这样做可以很好的延长中药的保质期。

2、制成蜡烛

其实蜂蜡有黄蜂蜡和白蜂蜡,黄蜂蜡和白蜂蜡都可以用来制成蜡烛,它们两者唯一的区别的就是黄峰蜡制成的蜡烛会产生黑烟,而白峰蜡制的蜡烛却不会产生黑烟,不仅如此,白峰蜡制成的蜡烛烛焰会高一些,还会有淡淡的香味。

蜂蜡怎么熬制

3、制成蜂箱巢础

蜂蜡中的白蜂蜡经常会受到养蜂人的喜爱,因为养蜂人在养殖蜜蜂时,白蜂蜡会起到举足轻重的作用,养蜂人会把白蜂蜡制成养蜂工具,比如说养蜂必不可少的巢础,还有蜡碗等等。

4、用于医药业

其实在医药业中,因为蜂蜡是天然物质,所以常常在医学药业使用。牙科中的牙基手和牙模型大家应该都见到过,但你知道吗?其实牙科中的牙基手和牙模型其实是用蜂蜡中的白蜂蜡制成的。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