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瘦身粥一天瘦一斤自制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9-18 14:10

文章导读

我们知道,平时喝粥对肠胃是比较好的,粥有很好的促进消化的作用,尤其是喝一些具有瘦身作用,具有排毒作用的粥,不但能够达到减肥的作用,对于身体的健康也是比较有益,这方面的粥也是比较多的,可以做成冬瓜粥,荷叶粥,桂圆阿胶红枣粥等等,都有很好的瘦身减肥,保健身体的效果。

瘦身粥一天瘦一斤自制

多喝什么粥可以减肥

冬瓜粥

冬瓜是非常清淡低热量的食物,作为减肥的食物就最适合了。在中医的角度,冬瓜排毒利尿,清热解毒,还有降脂的作用,非常有利于减肥。做法:将冬瓜清洗干净切成小块,和大米一起下锅加适量的清水煮熟即可。吃法:早晚食用,对减肥养心胃效果很好。

荷叶粥

荷叶有清热解毒的作用。平日,吃火锅,吃油炸的食物非常容易上火。喝一碗荷叶粥就最能解热毒,降血脂。做法:大米洗干净煮成粥,煮熟后,盛在碗里,然后用整张荷叶将粥盖起来,焖15分钟,然后拿开荷叶。这样粥的颜色有淡淡的绿色,放入锅里煮沸即可食用。食用的时候根据个人的口味加入适量的白糖即可。

桂圆阿胶红枣粥

这款减肥药膳中的红枣含有丰富的维生素、环磷酸腺苷,能够增加身体的肌力,消除疲劳、改善心肌营养,消耗体内的多余热量,达到减肥瘦身的效果。另外,在减肥期间喝桂圆阿胶红枣粥能让你在减肥的同时还能补虚益气,养血安神、健脾养胃。因此桂圆阿胶红枣粥是健康减肥的最佳食品。

瘦身粥一天瘦一斤自制

瘦身粥一天瘦一斤自制

1.红豆黑米粥

减肥原理:黑米营养价值高,易饱腹,红豆利小便、消胀、除肿、止吐。红豆搭配黑米煮成粥,既能为人体补充丰富的营养成分,还可消肿减肥。

准备材料:黑米、红豆、青豆、黄豆、花生、红枣

具体做法:用温水清洗100克黑米、50克红豆、少许青豆、黄豆、花生和红枣,然后放入锅中,加适量清水熬成粥即可。

2.芹菜粥

减肥原理:芹菜含有丰富纤维素,有助消化,能还能排毒去水肿,还能使脸部咬肌得到锻炼,使其变得更加紧实纤瘦。

瘦身粥一天瘦一斤自制

准备材料:粳米、芹菜、生菜葱花

具体做法:粳米洗干净,浸泡30分钟后放到锅中熬煮至水沸腾。然后将芹菜切成粒状倒入锅中。粳米煮熟后,放入切碎的生菜再煮两分钟。最后往锅中添加些许香油、葱花、盐,搅拌均匀后即可关火食用。

3.鱼肉粥

减肥原理:鱼肉脂肪少,而且能够满足“肉食”者们的胃口。

准备材料:鱼肉、生菜、粳米、葱花

具体做法:将鱼肉洗净后去皮去骨剁碎,生菜洗净切碎。将粳米淘洗干净浸泡片刻。然后,将粳米倒入锅中熬煮。水开后,再将鱼肉倒入锅中。锅中水分变少,即可倒入生菜。待粳米煮熟,熄火前撒上盐和葱花便可。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