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内脏受伤多久会有反应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9-18 11:08

文章导读

内脏受伤危害是比较大的,会引起多种症状,最明显的就是胸痛,会引起咳嗽,导致腹痛的症状表现,比较严重的会出现血压降低,会引起比较强烈的牙痛或者反跳痛,如果出现下消化道的损伤和危害,容易引起穿孔的发生,这时候一定要采取急救的方法来治疗,我们来了解一下。

内脏受伤多久会有反应

内脏受伤多久会有反应

胸痛、咳嗽、腹痛、血压降低,胃、十二指肠或上段空肠损伤时,漏出的消化液(含胃液、胰液及胆汁)对腹膜产生强烈的化学刺激,立即引起剧烈疼痛,出现腹肌紧张、压痛、反跳痛等典型的腹膜炎表现。

内脏受伤多久会有反应

下消化道破裂时,漏出物引起的化学性刺激较轻,腹膜炎体征出现较晚,程度也较轻。无论是上消化道还是下消化道脏器破裂或穿孔,最后都会引起细菌性腹膜炎,但下消化道脏器破裂或穿孔造成的细菌污染远较上消化道破裂或穿孔时为重。随着腹膜炎的发展,逐渐因肠麻痹面出现腹胀,严重时可发生感染性休克。

内脏受伤多久会有反应

空腔脏器破裂后腹腔内可有游离气体,因而肝浊音界缩小或消失。此外,胃、十二指后损伤可有呕血,直肠损伤常出现鲜红色血便。腹膜后十二指肠破裂的病人有时可出现睾丸疼痛、阴囊血肿和阴茎异常勃起等症状和体征。

多发性损伤

如果实质牲脏器和空腔脏器两类器官同时破裂,则出直和腹膜炎两种临床表现可以同时出现。多发性损伤的临床表现则更为复杂,例如,合并严重颅脑损伤者,会出现意识障碍;胸部损伤、脊柱或骨盆骨折的症状往往很明显,因此可能会掩盖腹部损伤的表现,应予以注意。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