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天天敷面膜会长痘痘吗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9-07 16:11

文章导读

面膜是一种美容保养品,而面膜的种类也十分之多,有补水的、美白的、祛斑的等等,因为面膜方便快捷高效的原因,很多女性甚至男性都会选择敷面膜来保养自己的皮肤。但是面膜主要是敷在脸上一段时间后,来达到保养肌肤的目的,容易让人体的肌肤闷气。于是一些容易长痘的人就会有疑问了,天天敷面膜的话会导致长痘吗?

天天敷面膜会长痘痘吗

一、为什么敷完面膜就冒痘

1.敷面膜前没有做好彻底清洁

敷面膜前必须深层洁面,没有彻底洁面的话,毛孔中的灰尘粉粒,辐射残留物,空气环境中的污染尘埃,油脂代谢物都堆积在脸上,此处你敷面膜不但吃不进营养还很容易诱发痘痘。

2.皮肤极度缺水产生应激反应

肌肤在过度干燥缺水的状态下,如果使用补水性能较好的面膜,细胞会大剂量地吸收水份,导致肌肤出现应急性刺激而冒痘,这种情况只需停用几天后,再继续使用。

天天敷面膜会长痘痘吗

3.本身皮下有痘痘

当使用了面膜后,会加速代谢,而你本身皮下未冒出的痘痘在吸收了营养之后,就会加速成熟,所以敷完面膜之后冒出皮肤表面。

4.你的肌肤太敏感

敏感性肌肤,在四季交替时节,或者更换不同品牌面膜的时候,由于肌肤适应能力较弱,易出现更换型粉刺,这种情况需要暂停使用,观察有过过敏反应再继续用。

二、长痘痘能不能敷面膜

1.可以使用补水型的面膜,因为很多朋友们的脸上皮肤非常干燥,不敷面膜确实比较难受。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使用一些补水型的面膜,长不长痘痘对使用补水型面膜是没有多大影响的。

天天敷面膜会长痘痘吗

2.尽量不要使用营养型面膜,营养型面膜对于痘痘来说可真谓是营养仓库呀,非常容易导致痘痘大爆发,所以,长痘痘时还是不要使用营养型面膜为好。

3.多使用水果蔬菜面膜如黄瓜等等,这些自制面膜需要自己清洗干净,除去农药等有害物质。自制的水果蔬菜面膜对皮肤保养是非常有好处的,几乎没有刺激性。

4.假如你的皮肤是偏油性的,这个经常做面膜是没有问题的,能够清洁脸上油腻污渍,对消除痘痘还是非常有帮助的。

5.很多女性朋友的皮肤是敏感型的,这个时候就要避免经常性的做面膜了,否则会导致脸上出现红肿等等症状,对于这类人还是一星期就做一两次面膜为好。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