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肾虚不能吃的水果有哪些?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9-07 15:52

文章导读

男人肾虚要想解决肯定是需要治疗的,而治疗不能仅仅依靠药物,毕竟药物都是有毒性的,长期服用肯定容易导致依赖。到时候如果再出现类似的问题,可能药物就无法发挥药效了,因为身体已经产生了抗药性。除了药物治疗,肾虚也可以通过食疗的方法来治疗。那么,肾虚不能吃什么水果呢?

肾虚不能吃的水果有哪些?

1、柿子

因柿子含有较多的鞣酸及果胶,在空腹情况下它们会在胃酸的作用下形成大小不等的硬块,如果这些硬块不能通过幽门到达小肠,就会滞留在胃中形成胃柿石。小的胃柿石最初如杏子核,但会愈积愈大。如果胃柿石无法自然被排出,那么就会造成消化道梗阻,出现上腹部剧烈疼痛、呕吐、甚至呕血等症状,建议肾虚者少吃为好!

肾虚不能吃的水果有哪些?

2、菠萝

俗名凤梨,性平,味甘微涩,菠萝中所含的糖、酶有一定的利尿作用,这对肾炎和高血压者有益,但其果皮中富含菠萝蛋白酶,能溶解纤维蛋白和酷蛋白,肾病患者不宜多吃。

3、西瓜

西瓜是寒凉之品。而且利尿,肾虚的女性,都不宜食用,宜吃具有滋补阴作用的食品,宜温补忌清补,宜食热量较高而富有营养的食品。忌吃性寒生冷之物,忌吃各种冷饮,体虚者忌吃各种生冷瓜果。

肾虚不能吃的水果有哪些?

4、香蕉

香蕉营养丰富,香甜可口。但因其含有较多钠盐,而肾炎患者的浮肿和高血压都必须限制摄入钠盐。所以患急、慢性肾炎以及肾功能欠佳的人常食会增加肾脏负担,使症状加重。另外,香蕉还具有润肠的作用,有消化不良和腹泻等症的患者也应少吃。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