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枣子和螃蟹能一起吃吗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9-07 15:41

文章导读

秋天到了,大部分地区的大枣又到了下市的时候,另外螃蟹也会越来越肥,可以说枣和螃蟹是两种美味,但是枣子和螃蟹能一起吃吗?一个水果一个海鲜,放在一起吃是没有什么问题的。只是对于胃不好是很强壮的人来说,吃生枣是需要注意的,不要食太多。而螃蟹更是凉性的属性,食用时也要注意。

枣子和螃蟹能一起吃吗

吃螃蟹注意如下几点:

一、不宜食用生蟹:螃蟹一般以动物尸体或腐殖质为食,因而蟹的体表、鳃及胃肠道中布满了各类细菌和污泥。螃蟹往往带有肺吸虫的囊拗和副溶血性弧菌,如不高温消毒,肺吸虫进入人体后可造成肺脏损伤。如果副溶血性弧菌大量侵入人体会发生感染性中毒,表现出肠道发炎、水肿及充血等症状。因此,食蟹要蒸熟煮透,一般开锅后再加热30分钟以上才能起到消毒作用。

二、不宜食用存放过久的熟蟹:存放的熟蟹极易被细菌侵入而污染,因此,螃蟹宜现烧现吃,不要存放。万一吃不完,剩下的一定要保存在干净、阴凉通风的地方,吃时必须回锅再煮熟蒸透。

三、不宜乱嚼一气:吃蟹时应当注意四清除。一要清除蟹胃。蟹胃俗称蟹尿包,在背壳前缘中央似三角形的骨质小包,内有污沙;二要消除蟹肠,即由蟹胃通到蟹脐的一条黑线;三要清除蟹心,蟹心俗称六角板;四要清除蟹腮,即长在蟹腹部如眉毛状的两排软绵绵的东西,俗称蟹眉毛。这些部位既脏又无食用价值,切勿乱嚼一气,以免引起食物毒。

四、不宜食之太多,即便嘴馋也要忍着:因为蟹肉性寒,不宜多食。脾胃虚寒者尤应引起注意,以免腹痛腹泻。因食蟹而引起的腹痛腹泻,可用性温的中药紫苏15克,配生姜5~6片,加水煎服。

枣子和螃蟹能一起吃吗

五、不宜与茶水同食:吃蟹时和吃蟹后1小时内忌饮茶水。因为开水会冲淡胃酸,茶会使蟹的某些成分凝固,均不利于消化吸收,还可能引起腹痛、腹泻。

六、不宜与柿同食:蟹肥正是柿熟时,应当注意忌蟹与柿子混吃。因为柿子中的鞣酸等成分会使蟹肉蛋白凝固,凝固物质长时间留在肠道内会发酵腐败,引起呕吐、腹痛、腹泻等反应。

冬枣注意事项:

1、冬枣不能同海鲜一起吃。虾、蟹、鲶鱼等海鲜食物中含有五价砷化合物,如果与含有维生素C的生果同食,会令砷发生变化,转化成三价砷,如同“砒霜”,危害甚大。长期食用,会产生毒素,导致身体免疫力下降。

2、冬枣不能和动物内脏同吃。动物的肝脏富含铜、铁等元素,这些金属离子极易使其它食物中所含的维生素C氧化而失去功效。

3、胃病患者不能吃冬枣。冬枣的膳食纤维含量比较高,一次大量摄入会造成胃肠不适。另外,冬枣的枣皮虽薄,不过边缘很锋利,如果胃黏膜刚好有炎症或者溃疡,会加重疼痛和不适。

枣子和螃蟹能一起吃吗

4、感冒、咳嗽最好少吃冬枣。感冒初期,入侵人体的风寒或者风热之邪正盛,若此时食用大枣,其黏腻的性质常常会导致邪气滞留,造成“闭门留寇”,使得体内的病邪难以驱除,不利于恢复。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