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苦瓜吃多了好吗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9-30 14:28

文章导读

在人们的日常生活饮食当中都会接触到一些蔬菜食品,大部分的蔬菜食品对于人体还是很有益处的,苦瓜就是一种非常受人们喜爱的一种绿色食品,很多人对于过量食用苦瓜是否对于自身有害不清楚,很多的食物在过量食用之后都会对人体造成一些负担。那么,苦瓜吃多了好吗?

苦瓜吃多了好吗

第一,苦瓜吃多了好吗?苦瓜 [1] (学名:Momordica charantia L.)葫芦科苦瓜属植物 [1] ,一年生攀援状柔弱草本,多分枝;茎、枝被柔毛。卷须纤细,不分歧。叶柄细长;叶片膜质,上面绿色,背面淡绿色,叶脉掌状。雌雄同株。雄花花梗纤细,被微柔毛;苞片绿色,稍有缘毛;花萼裂片卵状披针形,被白色柔毛;花冠黄色,裂片被柔毛;雄蕊离生。雌花单生,花梗被微柔毛;子房纺锤形,柱头膨大。果实纺锤形或圆柱形,多瘤皱,成熟后橙黄色。种子长圆形,两面有刻纹。花、果期5-10月。苦瓜原产东印度,广泛栽培于世界热带到温带地区。中国南北均普遍栽培。苦瓜果味甘苦,主作蔬菜,也可糖渍;成熟果肉和假种皮也可食用。

苦瓜吃多了好吗

第二,苦瓜果味甘苦,成熟果肉和假种皮主要作蔬菜食用;苦瓜在夏季上市时将其加工成保健饮料,可供全年饮用。有苦瓜蜜汁饮料、消暑饮料、速溶保健饮料、苦瓜与南瓜或大蒜、金桔等复合而成的保健饮料、苦瓜茶、苦瓜奶等。只要消除苦味,将会有更多人习惯饮用。苦瓜泡菜一种用低浓度盐与新鲜苦瓜腌制而成的腌制品。苦瓜蜜饯、苦瓜果脯糖渍、糖煮而成。

苦瓜吃多了好吗

苦瓜吃多了好吗?苦瓜中含有较多的草酸,草酸能与食物中的钙结合,影响人体对钙的吸收。若长期大量食用苦瓜,会导致钙质缺乏症。苦瓜含有一种叫“多肽—P”类似胰岛素的物质,具有降糖的功能,因而,患有低血糖的人群不宜长期大量食用苦瓜。吃苦瓜的好处促进饮食、消炎退热:苦瓜中的苦瓜甙和苦味素能增进食欲,健脾开胃;所含的生物碱类物质奎宁,有利尿活血、消炎退热、清心明目的功效。防癌抗癌:苦瓜蛋白质成分及大量维生素C能提高机体的免疫功能,使免疫细胞具有杀灭癌细胞的作用;苦瓜汁含有某种蛋白成分,能加强巨噬能力,临床上对淋巴肉瘤和白血病有效降低血糖:苦瓜的新鲜汁液,含有苦瓜甙和类似胰岛素的物质,具有良好的降血糖作用,是糖尿病患者的理想食品。保健美容:在燥热的夏天女性经常敷用上冰过的苦瓜片,可以立即解除肌肤的干燥问题,并且苦瓜还能滋润白皙皮肤,镇静和保湿肌肤。祛痘:苦瓜性寒味苦、入心、肺、胃,具有清暑解渴、降血压、血脂、养颜美容、促进新陈代谢等功能。苦瓜含丰富的维生素B1、维生素C及矿物质,长期食用,能保持精力旺盛,对治疗青春痘有很大益处。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相关推荐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相关推荐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