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20道经典家常菜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9-30 09:08

文章导读

在我们的生活中很多人都特别喜欢吃家常菜,在外面也有一些饭店,为了吸引顾客的注意力,将餐馆开成家常菜馆,价格也比较亲民,但是那些餐馆里的家常菜吃起来都没有家中的家常菜那般亲切,而且分量也不如自己家里面的充实,一些人就喜欢自己在家里做一些菜吃,那么20道经典家常菜都有哪些呢?

20道经典家常菜

一:风味酱仔鸭

主辅料:土仔鸭500克、开花葱少许。

制作流程:将仔鸭冲水放入白卤水中卤制八成熟,锅里放少许油下甜面酱、海鲜酱、排骨酱炒香,掺汤下土仔鸭收汁亮油出锅待冷后,改刀装盘,淋上酱汁摆上花葱即可。

味型:酱香味。 特点:酱味浓郁,风味独特。

二:椒麻脆鱼肚

主辅料:草鱼肚300克,白萝卜、胡萝卜、小米椒各少许。

制作流程:将萝卜切细丝冲水备用,鱼肚洗净放入姜葱水中煮熟后出锅冲凉,将冷后的鱼肚放入白醋中浸泡一小时后,冲净醋味装盘,小米辣调制成椒麻味淋汁即可。

味型:椒麻味。 特点:脆嫩可口、椒麻味浓。

三:菜头拌牛鼻

主辅料:牛鼻子100克,青笋头150克。

制作过程:将牛鼻子改刀切成片,笋头去皮切片腌码备用,再将牛鼻子、笋片放入调料拌匀装盘即可。

味型:鲜椒麻辣味。 特点:质地脆爽,麻辣鲜香,软韧适口。

四:绝色美人椒

主辅料:大肉椒200克、嫩仔姜50克。

制作流程:将肉椒改刀成大一字条,仔姜切片放入盘中,放姜汁、盐、味精、酱油、醋泡制片刻即可。

味型:姜汁味。 特点:酸辣可口、质地脆爽。

20道经典家常菜

五:蒜椒茶树菇

主辅料:鲜茶树菇150克,姜豆100克。

制作流程:将茶树菇改节,豇豆改节入沸水中氽断生使用。蒜和青尖椒剁粒,另用盘装入氽水后的茶树菇、豇豆、吃味拌制均匀装盘即。

味型:蒜椒味。 特点:椒香微辣、脆爽可口。

六:虾皮豆茸盏

主辅料:鲜蚕豆500克、虾皮20克、老盐菜300克、小米椒5克。

制作流程:将鲜蚕豆蒸熟后打成茸,用模具做成盏型,老盐菜切颗,小米辣切颗,锅内放少许油炒香,装入豆盏中,虾皮用微波炉加热10秒钟,取出撒在豆盏四周即成。

20道经典家常菜

味型:咸鲜微辣。特色:香脆微辣,豆茸软滑。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