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毛豆功效与作用及禁忌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9-19 14:58

文章导读

很多人喜欢食用毛豆,但是有许多人烧制毛豆时会煮不熟,导致食物中毒。也有人及时烧熟了吃了也会不舒服。这是为什么呢?毛豆比较容易引起腹胀,一些消化道不好的人不建议食用毛豆,避免引起不适。但是毛豆也是有好处的,可以减肥并且预防冠心病。本文介绍了关于毛豆的功效与作用以及禁忌症,一起来看看吧。

毛豆功效与作用及禁忌

一、毛豆功效与作用

1、补气健脾、润燥解毒

中医认为,毛豆性味甘、平,具有健脾除湿、润燥解毒的作用。其营养丰富,含有蛋白质、钙、铁、维生素等多种营养成分。由于其具有补气健脾的食疗功效,非常适宜脾胃虚弱的老人食用。将毛豆洗干净放入锅中,加适量食盐、水,煮熟即可。

2、改善大脑的记忆力和智力水平

毛豆中的卵磷脂是大脑发育不可缺少的营养之一,有助于改善大脑的记忆力和智力水平。

3.儿童补铁

毛豆中的铁易于吸收,可以作为儿童补充铁的食物之一。

4.改善妇女更年期不适

毛豆中含有微量功能性成分黄酮类化合物,特别是大豆异黄酮,被称为天然植物雌激素,在人体内具有雌激素作用,可以改善妇女更年期的不适,防治骨质疏松。

毛豆功效与作用及禁忌

5.减肥、预防冠心病

毛豆具有养颜润肤、改善食欲不振与全身倦怠的功效。毛豆营养丰富均衡,含有有益的活性成分,经常食用,对女性保持苗条身材作用显着;对肥胖、高血脂、动脉粥样硬化、冠心病等疾病有预防和辅助治疗的作用。

二、毛豆的饮食禁忌

1.禁忌人群

一般人群均可食用,尿毒症患者忌食,对黄豆有过敏体质者不宜多食。

2.烹饪禁忌

一定要将毛豆煮熟或炒熟后再吃,否则,其中所含的不利健康的抗胰蛋白酶和凝血酶会引起中毒。

毛豆功效与作用及禁忌

3.食用禁忌

毛豆多吃可能引起腹胀,消化不良者可以每天控制在一把的量。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