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如何判断蜂蜜的好坏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9-19 08:41

文章导读

人们经常会买一些蜂蜜在家里备着,有的时候是在超市里购买成品,有的时候是在路边养蜂人那里买新鲜的蜂蜜,但是因为人们对蜂蜜的了解很少,所以买到好蜂蜜的几率很低,如何判断蜂蜜的好坏呢?下面是一些介绍分辨蜂蜜好坏的方法,大家可以来了解一下,以防再次受骗。

如何判断蜂蜜的好坏

一看:看色泽、光亮度、纯洁度,不同蜜源植物的蜂蜜有固定的颜色。同一种蜂蜜,色泽光亮饱满者质优,真蜂蜜由于成分复杂,看起来不是很清亮;假蜂蜜由于掺入了糖浆,看起来特别清澈透亮。看结晶:(洋槐蜜除外)能够全部结晶的蜂蜜是优质蜜;假的蜂蜜不易结晶,或者沉淀一部分,沉淀物是硬的、不易搓碎。

二闻:蜂蜜的香味主要来源于花香,蜂蜜的香味基本与花香是一致的,因此每一种蜂蜜都会有自身独特的气味和香味类型,真蜂蜜闻起来有淡淡的植物花香味;如果闻起来有刺鼻异味或水果糖味,则可能是掺杂了其他物质。

如何判断蜂蜜的好坏

三搅:用筷子等搅动蜂蜜,感受阻力和粘稠度,优质粘稠,劣质稀薄,将筷子挑起部分蜂蜜,观察蜂蜜的垂落状况,一般流速快,断线早的蜂蜜,浓度越低,质量相对较差一些。

四捻:正常的结晶蜂蜜,其结晶用手捻时,绵软易化无沙粒感,粗糙者质量差。

五滴:纯正蜂蜜滴在白纸上呈珠形,不易散开,不易渗出;而掺水和掺蔗糖的蜂蜜则不易成型,容易散开,而且容易渗透。

六尝:真蜂蜜甜而微酸,口感绵软细腻,轻微刺喉感;掺假蜂蜜味淡,余味淡薄短促。

七溶:掺假蜂蜜倒在水中很快与水融为一体;真蜂蜜倒入水中后和水融不到一块。

如何判断蜂蜜的好坏

这些手段可以鉴别一部分掺假蜂蜜,但因为科技手段不断增多,仍然有很多“高仿”靠这些简单的方法无法鉴别,正所谓“道高一尺,魔高一丈”,需要更高级的手段去鉴别,这些是我们所达不到的,只有专门的实验室条件和实验室仪器可以检测,所以还有最后一个小窍门就是:首先要保证去一个信得过的地方买,其次价格差距悬殊的总归有些问题。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