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孕妇能吃野猪肉吗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9-08 14:23

文章导读

现在,很多的人对于猪肉的要求比较的高,所以在选择猪肉上,会选择一些优质的产品。如果我们走访猪肉市场,那么我们可以看到很多不同种类的猪肉。野猪肉可以说是现在人们比较喜欢的一种猪肉。野猪肉虽然营养价值比较高,但是孕妇来说,是可以食用的吗?我们看看专家怎么说。

孕妇能吃野猪肉吗

孕妇可不可以吃野猪肉

孕妇是可以吃野猪肉的,而野猪肉中含有丰富的胶原蛋白和营养物,对孕妇和胎儿的生长发育也是很不错的。所以如果要吃野味的话,是可以吃的,下面为大家介绍几款野猪肉的菜系。

一、野猪肉归参汤(适用便血者,痔疮者)。主料:党参15克,当归10克,野猪肉250克。调料:精盐、葱姜、胡椒粉、猪油。制法:1.将野诸肉洗净切片,葱切段,姜切片,党参、当归洗净润透切片。2.将锅中放入适量油,烧热后加入野猪肉、葱、姜、盐煸炒,注入清水适量,加入党参、当归共煮,煮至肉熟烂,调味即成。

孕妇能吃野猪肉吗

二、烧汁金菇野猪卷(滑嫩爽口)。主料:野猪里脊、金针菇。调料:蚝油、李锦记酱油、鸡粉、姜汁、盐、味精、生粉等各适量。制作方法:1、将野猪里脊改成片2、金针菇投入盐、味精、蚝油、生姜调制入味3、将金针菇卷入野猪里脊片中成卷状4、锅内放油,烧至四成油温时,投入野猪肉卷炸熟捞出。5、锅内留低油,加入高级李锦记酱油、鸡粉、盐、味精,放入野猪肉卷、烧至入味,勾芡即成。效果:滑嫩爽口回味悠长。

孕妇该吃的4大肉类

肉一般分为三类,畜类、禽类和水产。猪、牛、羊等为畜类。鸡、鸭、鹅等为禽类。鱼、虾、贝等为水产。三类肉口味营养不同,适宜的人群也各异。以下4种肉类比较适合孕期食用。

1、鸡肉。鸡肉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多食用对母亲和胎儿都好。尤其是鸡汤,营养更加丰富。鸡肉和牛肉、猪肉比较,其蛋白质的质量较高,脂肪含量较低。

孕妇能吃野猪肉吗

2、鱼肉。鱼肉中丰富的omega-3脂肪酸能延长妊娠期,防止早产,从而增加婴儿的体重。油质鱼类富含有一种构成神经膜的要素,被称为omega-3脂肪酸。它含有的HDA与大脑内视神经的发育有密切的关系,能帮助胎儿视力健全发展。

3、牛肉。孕妇可以适量吃牛肉,牛肉可以满足孕期对铁和锌的需求。锌不但有益胎儿神经系统的发育,而且对免疫系统、皮肤、骨骼和毛发的健康有良性促进作用。

4、羊肉。羊肉的营养价值高,而且羊肉比猪肉的肉质细嫩,又比猪肉和牛肉的脂肪、胆固醇含量都要少。由于羊肉含利于孕妇及胎儿生长发育的物质,只要按正常习惯食用,对孕妇及胎儿均无害,更不会致病于胎儿。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