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黄鳝壮阳汤的做法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9-30 18:40

文章导读

黄鳝和蛇的样子有些相似,所以很多人都会误以为将黄鳝认作蛇,其实黄鳝是与蛇完全不一样的生物u,黄鳝是属于鱼这个品种的。它是一种生活在水里的动物,但是仍旧有些地区将黄鳝称作海蛇。黄鳝的营养价值和食用价值是十分的高的,中医认为黄鳝有壮阳的作用,那么黄鳝壮阳汤的方法是什么呢?

黄鳝壮阳汤的做法

一、黄鳝壮阳吗

在古代医书上有明确说明,鳝鱼血有“助阳”的作用,也就是说,鳝鱼血是可以壮阳的,但具体疗效还需要看个人的详细病情而定。我们都知道鳝鱼血一般是不可以吃的,其血清有毒,虽然经过熬煮之后毒素消失,但是还是不见直接这么服用。

那么怎么用鳝鱼血壮阳呢?方法是,取等量的石龙子、蛤蚧、生犀角、生附子、草乌头、乳香、没药、血竭、细辛、黑芝麻、五倍子、阳起石,研成粉末,然后加入新鲜的鳝鱼血,制成丸剂,用酒送服。需要注意的是,男性朋友们有这方面的问题时,最好先看医生,切勿病急乱投医,这个药方也不是自己就能做成的。

二、黄鳝的功效与作用

黄鳝具有补气血、强筋骨、祛风湿等功效。用于体虚乏力,气血不足,糖尿病,产后恶露不尽,下痢脓血,痔疮出血,风寒湿痹,足痿无力等。

黄鳝壮阳汤的做法

三、黄芪当归黄鳝汤的做法

材料 黄鳝900g。盐适量。当归3g。黄芪3g。

制作方法:

1.黄鳝杀洗干净;

2.斩段备用;

3.当归黄芪洗净放入炖锅内;

4.把黄鳝倒入炖锅里;

黄鳝壮阳汤的做法

5.注入适量的开水,以差不多能没过黄鳝鱼为准;

6.盖上盖子,大火炖2个小时;

7.调入盐,轻轻搅动均匀,再闷十分钟即可关火食用。

推荐理由:鳝鱼有补气养血、温阳健脾、滋补肝肾、祛风通络等医疗保健功能,再加上黄芪与当归的滋补,其食补的功效更是显著。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