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哪些人不适合吃公鸡肉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10-02 18:33

文章导读

鸡作为一种最为常见的家禽动物,它和鸭鹅一起被称为三大家禽。而鸡又分为公鸡和母鸡,母鸡主要是拿来下蛋,炖汤的话对女性的滋补效果很好。公鸡则主要是拿来打鸣的,逢年过节的时候都会杀一只公鸡来寓意吉祥。而公鸡肉的做法也有很多,但是有哪些人不适合吃公鸡肉呢?

哪些人不适合吃公鸡肉

一、哪些人不适合吃公鸡肉

传统中医认为,公鸡性属阳,温补作用较强,适合阳虚气弱患者(特别是适合于男性青、壮年身体虚弱者)食用,所以有些女性不适合吃公鸡肉,此外,高血压患者、动脉硬化、冠心病、高血脂及癌症患者也不适合吃。

二、鸡肉的功效

中医认为鸡肉具有温中益气、补精填髓、益五脏、补虚损的功效,可用于脾胃气虚、阳虚引起的乏力、胃脘隐痛、浮肿、产后乳少、虚弱头晕的调补,对于肾精不足所致的小便频数、耳聋、精少精冷等症也有很好的辅助疗效。

哪些人不适合吃公鸡肉

三、鸡公煲做法

1.调味料加清水少许混合,调匀。

2、小鸡洗净,剁成块(尽量挑选年岁小的嫩鸡,这样的鸡易熟)将腌料与少许清水混合,放入鸡肉中,腌渍。(腌渍1小时以上)。

3、蔬菜准备好,胡萝卜切菱形片,青红椒切菱形片,香菜切段,大蒜准备一头炝锅,一头加入,洋葱一般铺底,一半加入。

4、锅子烧热,倒油,放入蒜瓣,姜片煸炒出香味。

5、放入鸡肉,煸炒至鸡肉变色。

哪些人不适合吃公鸡肉

6、砂锅底铺洋葱丝。(不仅可以提香味,还可以防止糊锅)。

7、将腌渍好的鸡肉放入;倒入花雕酒。

8、倒入生抽;盖子,小火,焖煮20-30分钟。(砂锅不熬水,所以放生抽和花雕酒就可以了,盖盖子小火,不会有问题。你要是换炒锅就要适当加清水)。

9、鸡肉焖熟后,将准备好的蔬菜放入,拌匀,加热1-2分钟后关火;盖盖子,焖15-20分钟,上桌即可。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