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拔火罐后多久可以洗澡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9-20 16:34

文章导读

拔火罐是现代生活中非常流行的一种传统医术,在大街小巷都能够见到一些秉承传统拔罐手艺的人士为不少人解决身体方面的问题,拔罐确实能够起到极好的治疗调理功效,帮助人们的身体更加健康,但是,拔罐后的注意事项非常多,例如,扒火罐后多久可以洗澡呢?

拔火罐后多久可以洗澡

拔火罐是指用木罐、竹罐或玻璃罐作工具,利用燃烧、蒸汽、抽气的方式造成负压,让罐子吸附在患病部位,产生温热刺激,使局部发生充血或淤血现象,从而达到治病目的的一种中医疗法,具有行气活血,温经通络,消肿止痛等功效。

为什么不能马上洗澡

拔火罐后多久可以洗澡

拔火罐后皮肤会出现局部红晕、黑紫的现象,这是拔火罐时形成负压,使得肌肉中毛细孔被强制性张开,皮肤的微细血管破裂,从而将体内的多余湿邪毒气等吸附出来的结果,这时的皮肤比较脆弱,毛孔处于张开状态,如果马上洗澡,不仅容易导致皮肤破损、发炎,还比较容易受凉,又将寒湿之邪带入体内。

多久可以洗澡

拔火罐后多久可以洗澡

一般来说,拔罐后的3小时内最好不要洗澡,建议过了24小时后,也就是隔天再洗比较好。

因为拔罐后3小时内皮肤的毛孔被打开、张大的状态,这时洗澡容易寒气内侵,容易感冒着凉,同时皮肤也比较脆弱,洗澡可能刺激其产生破损、发痒发炎等反应。过了24小时后,皮肤的毛孔变得正常,皮肤也没那么敏感脆弱,这时洗澡,对身体没什么损伤。

怎么洗澡

1.拔火罐后建议用温水洗澡,水温大概在37摄氏度左右为宜。

拔火罐后毛孔处于张开状态,一定不要用冷水洗澡,容易使得寒邪入侵人体。拔火罐后皮肤比较脆弱,也不宜用太热的水洗,避免烫伤或者刺激皮肤,使得皮肤发痒。

2.拔火罐后洗澡,可以用性质温和的沐浴露或者香皂洗澡,对皮肤的刺激性小,不要使用刺激性较大的肥皂等洗澡,这样容易刺激皮肤。

3.拔火罐后洗澡时要轻轻擦洗,不要用力揉搓拔罐后的皮肤,这样容易将皮肤擦破。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