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停电太热怎么办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9-20 12:02

文章导读

很多人都不喜欢过夏天,就是因为夏天的天气太热了,特别是在中午的时候,如果在马路上简直没有办法行走,动一动就会汗流浃背,只想要呆在室内吹着空调和风扇,但有些时候如果发生停电现象,空调和风扇便都不能使用了,室内也会变得更加闷热,那么停电太热了该怎么办呢?

停电太热怎么办

既然停电了,那空调和风扇就无法开启了,只能采取物理的原理来给使房间变得凉快了。

、合理启闭门窗。许多人以为炎夏要门窗大开才凉快,其实不然。白天室外 气温高,门窗大开,阳光和热辐射伴着阵阵热空气向室内袭来,会使室内外变 得一般热。如果在早晚凉爽之时开启门窗通风,让空气流通,而在白天尤其中 午将门窗关闭,以隔绝室外热空气的侵袭,并拉上浅色窗帘,阻挡阳光,反射 热幅射,就能使居室变得较为凉快。经实际观察,笔者在成都地区居住虽然午 后室外气温达30多度,采用上述方法室内仍可保持在28℃左右。

停电太热怎么办

、阳台绿化、庭院绿化。阳台庭院绿化,栽树种花,不仅有很高的观赏价值, 而且有调节小气候的作用,会使空气清新、凉爽宜人。因为绿色植物既能遮阳, 又通过叶面蒸发水分达到降温作用。有资料表明,在庭院阳台栽种葡萄、牵牛 花、爬墙虎及一些花草,可使附着墙面降温5℃~14℃,使室内降温2℃~4℃。

停电太热怎么办

、水蒸发降温。例如室内用湿拖布擦地后, 分蒸发吸热, 可起到降低室温的作用。

以上这三个办法是常用的给室内降温的办法,建议您要多种方法一起使用,效果会更好很多的。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相关推荐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相关推荐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