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跑步岔气还能继续跑吗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9-09 17:57

文章导读

跑步是一项非常好的健康运动,适度的跑步对身体是非常有好处的,但是如果经常不跑步,或者是刚刚吃过东西就跑步,很容易出现岔气的情况,当出现岔气的时候,就不要再跑步了,因为这容易加剧岔气的症状,会容易导致身体健康,受到不良的影响,应该及时的缓解岔气的症状表现。

跑步岔气还能继续跑吗

 

跑步岔气还能继续跑吗

我们都知道,跑步是生活中很常见的一种健身运动,它的运动方式简单,有很好的健身效果,深受人们的喜欢,很多人都会经常跑步,我们在慢跑时该注意什么呢?跑作为一种健康的运动已经吸引了一大批狂热的爱好者,但是你有没有注意到很多人的跑步姿势是不正确的。很多人跑后不是膝盖受伤就是脚踝受伤,大部分是姿势不正确导致的。因此你需要掌握一些正确的跑步姿势,头部不要前倾或后仰跑步的时候,头部、脖子、脊柱要保持在一条直线上,避免头部的前倾或后仰,即便是加速的时候,头和身体也是同时前倾的,大家知道跑步时差气了还能继续跑吗?

1.为什么跑步会岔气、胸肋部产生的疼痛就叫跑步岔气,也叫运动急性胸肋痛。跑步岔气其实是一部分帮助呼吸活动的肌肉出现痉挛性收缩造成的。长期没有参加体育活动或天气过冷,以及大量出汗引起体内氯化钠含量过低,均能引起岔气。

跑步岔气还能继续跑吗

 

2.跑步岔气还能继续跑吗、如果跑步岔气的成都不严重,稍微停下做一些缓解疼痛的措施,或者改变呼吸方式,过几分钟后,还是可以继续进行跑步锻炼的,对身体并不会造成很大的影响。

3.跑步岔气怎么缓解疼痛、跑步岔气时,可以停止跑步并把手放在岔气部位,随着呼吸的频率揉搓。对岔气的部位进行按压按摩,并使身体尽量前倾使得横膈膜能够被尽量拉伸,这有助于缓解疼痛。

4.加深呼吸、跑步岔气时,可以改变表浅呼吸,加深呼吸,呼气慢而深,用力向外呼气,这样可以吸进大量空气,满足运动时氧的需要,使呼吸肌放松下来,可消除疼痛。短促的呼吸会更加频繁地拉扯横膈膜上的韧带,所以减慢呼吸频率可以有效缓解疼痛,尽快让身体恢复正常状态。

5.深呼吸憋气、跑步岔气时,也可以深呼吸憋气,用力扣打胸腔两侧或肋下疼痛处,然后作缓慢深长呼吸气,重复几次可使呼吸肌逐渐放松,痉挛缓解。

6.跑步岔气严重时需要停下休息吗、当跑步岔气导致的疼痛比较厉害,并且通过改变呼吸方式、按揉疼痛部位等行为都无法缓解疼痛时,最好停止跑步,喝杯热水或者平躺放松。因为在这种情况下跑步可能会损伤身体,并不能达到锻炼的目的。

跑步岔气还能继续跑吗

 

如何防止跑步岔气、

1、在跑步前最好进行热身运动,而且刚开始跑步时,要缓慢加速,不要跑的太急。

2、不要在吃完饭好后立即跑步,最好等半小时到一小时后再跑步。

3、在跑步中最好不要用嘴巴呼吸,尽量使用鼻子呼吸,而且腹式呼吸比胸腔呼吸更能预防跑步岔气。

4、尽量不要弯腰跑步,弯着腰跑步容易出现岔气,这种姿势会激怒连接腹部的神经,从而让腹部更加疼痛。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