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便秘可以吃葡萄吗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9-09 15:30

文章导读

便秘是一种比较常见的身体异常症状,主要是肠胃的问题,导致人们无法正常的排便,让人生活的非常难受,而便秘的发生多与人们的饮食习惯有关,因此,要解决便秘的问题还需要好在生活方面进行调理才行,例如,便秘可以吃葡萄吗,下面就来看看讲解吧,希望大家能够了解一下吧。

便秘可以吃葡萄吗

最好少吃或不吃。

葡萄,又称草龙珠,山葫芦,古称蒲陶,是人们喜爱的水果之一。据分析,每百克含水分87.9克,蛋白质0.4克,脂肪0.6克,碳水化合物8.2克,粗纤维2.6克,钙4.0毫克,磷7.0毫克,铁0.8毫克,并含有胡萝卜素、维生素B1、维生素B2、维生素C、维生素P、维生素pp等,此外,还含有人体所需的十多种氨基酸及多量果酸。因此,常食葡萄,对神经衰弱和过度疲劳均有补益作用。而葡萄酒又为一种低度饮料,含有十几种氨基酸和丰富的维生素B12和维生素P,更具有味甘、性温、色美、善“醉”、易醒、滋补、养人等特点,经常少量饮用,有舒筋活血、开胃健脾、助消化、提神等功效。

便秘可以吃葡萄吗

葡萄主要成分为果糖、蛋白质、脂肪、维生素(A、B1、B2、B12、C、E等)、胡萝卜素、硫胺素、核黄素、尼克酸等;亦含钙、磷、铁、钾等微量元素。对于胃肠炎、痢疾、慢性病毒性肝炎有食疗之效。能辅虚不足,滋养、健胃、益气。但《本草衍义补遗》和《本草逢原》都有记载,葡萄的高热成分不适合阴虚内热和便秘者食用。现代科学也证明葡萄吃多了会有便秘现象,所以无论从哪方面看,便秘患者最好少吃或不吃葡萄。

便秘可以吃葡萄吗

先要找出便秘的病因,有的是因为吃东西不当引起的,有2种很常见的菜同时吃了会便秘,黄瓜和西红柿,一定不要同时吃,一般人都不会太在意,同时吃就中毒了,只要改善饮食习惯,就会解决的。

另外,吃葡萄不一定见效,多喝酸奶,吃香蕉,水蜜桃要比葡萄有效的多。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