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吃方便面上火吗?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9-10 11:53

文章导读

方便面乃是生活中比较常见的食物,对于上班族来说,它可是最最熟悉的食物了,吃起来不仅非常方便,还能够填报我们的肚子。各种各样口味的方便面如今非常受欢迎,但是如果总吃方面便,肯定是对身体是非常有害的。那么从另一个方面来说,吃方面便会不会诱发上火呢?

吃方便面上火吗?

如果是经常吃方便面的话,其实方便面对含有的营养物质都非常少,所以说,长期吃的话,会对本身身体健康造成非常大的影响。

方便面的主要成分是小麦面粉、棕榈油、调味酱和脱水蔬菜叶等,都是补充人体营养所必需的成分,伴随着全球化进程的加快和生活节奏的提高,方便面这一既能快速充饥,又富含营养的美味食品越来越受人们喜欢。

吃方便面上火吗?

据中国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博士生导师胡小松教授介绍,方便面常为人们所诟病,认为多吃不利于健康,主要有以下几个原因:

一是油脂含量高,因为大部分方便面都采用油炸的方法对面块进行干燥。但胡教授指出,与炸薯条、汉堡包等相比,方便面中的油脂含量并非很高,平均每份所含油脂在16%-18%左右,其中,11%都是棕榈油,也就是对人体健康有利的植物油,而一份汉堡包中的油脂含量则平均在30%左右,比方便面高出近一倍。

吃方便面上火吗?

二是含有一定的添加剂。胡教授说,一说到添加剂大家就谈虎色变,觉得它是不利于健康的物质,这是观念上的一个误区。食品工业离不开增稠剂、稳定剂等添加剂,国家允许使用的,都是经严格检测,证明对人体无害的,大家可以放心食用。

三是被很多人所关注的丙烯酰胺问题。胡教授指出,所有淀粉类食品在高温烹调(超过120℃)中都会产生这种致癌物,因此,炸薯条中有,方便面中肯定也有。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