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释迦果吃多了会上火吗?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9-12 14:33

文章导读

对于我们人类来说,只要是非常好吃且有着非常不错口感的水果,都是可以吃的,而且水果的营养元素非常丰富,对于人体健康有着非常多的益处。可供人类选择的水果种类是非常多的,不仅有苹果、李子、梨、桃子等等,还包括柚子、橘子、释迦果等等。那么,释迦果吃了之后会上火吗?

释迦果吃多了会上火吗?

释迦又名番荔枝,因外形类似佛像头部而得名,主要产自台东等地,每年秋季至次年开春都有出产。释迦果肉乳白色,富含维生素A、B、C及蛋白质、铁、钙、磷等,促进消化。释迦一定要熟软才能吃,买回家后,若仍生硬,可用报纸包裹,喷些水,放上一二天,待变软后即可用刀剖开去皮食用,鲜美香甜,口味非常独特。也可切块做成各种冰饮。果皮不可食,若果皮发黑,不用担心,口味更佳。

释迦果吃多了会上火吗?

其药理作用是:番荔枝的种子具有抗着床和致流产作用。小鼠怀孕后1-5天内每日灌胃给予其乙醇粗提取物100mg/kg,能显着才减少着床点数量,并使仔鼠明显减少。番荔枝种子的抽提取物对家兔亦有很好的抗排卵和致流产作用。多鳞番荔枝辛有细胞毒作用。性味是味甘,性寒,其功能主治:补脾胃,清热解毒,杀虫。主恶疮肿痛,肠寄生虫病。用法用量是:内服:煎汤10-30g,也可作水果食用。外用:适量,捣敷。

释迦果吃多了会上火吗?

释迦营养极丰富,热量极高,能养颜美容、补充体力、清洁血液、健强骨骼、预防坏血病、增强免疫力、抗癌。自古称为上等滋补品,营养价值极高。但美食不可尽用,吃多会上火的

释迦果是属于温性水果。温性水果一般具有温中、助阳、消除寒症、帮助促进人体能量代谢等功效。但是如果你是热体质的人,那建议你少吃点,特别是夏天的时候,不然晚上可是会睡不着的。如果你是寒体质的人,那可以多吃。因为它们可以消除寒症并给你增加热量。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