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喝酒吃海带有什么危害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9-21 18:26

文章导读

我们都知道海带中含有很高的碘和其他多种矿物质是人体摄取碘的最佳物质,同时对人的身体也有着很大的帮助。但是海带虽好请不要和酒一起食用,因为海带里含有胶质,和酒精容易产生化学反应,从而导致胃部的不适,严重者会产生胃溃疡。那么喝酒吃海带还有哪些危害呢?

喝酒吃海带有什么危害

1.伤胃

喝啤酒不可以吃海带,海带在胃里遇到啤酒后会变硬不容易吸收,对胃会造成伤害。喝啤酒不可以吃海带,海带在胃里遇到啤酒后会变硬不容易吸收,对胃会造成伤害。喝啤酒不可以吃海带,海带在胃里遇到啤酒后会变硬不容易吸收,对胃会造成伤害。喝啤酒不可以吃海带,海带在胃里遇到啤酒后会变硬不容易吸收,对胃会造成伤害。喝啤酒不可以吃海带,海带在胃里遇到啤酒后会变硬不容易吸收,对胃会造成伤害。

喝酒吃海带有什么危害

2.容易引发痛风

海带是高蛋白、低脂肪食物,含有嘌呤和苷酸两种成分;啤酒则含有维生素B1,它是嘌呤和苷酸分解代谢的催化剂。边吃海鲜边喝啤酒,造成嘌呤、苷酸与维生素B1混合在一起,发生化学作用,会导致人体血液中的尿酸含量增加,破坏原来的平衡;尿酸不能及时排出体外,以钠盐的形式沉淀下来,容易形成结石或引发痛风。严重时,满身红疙瘩,痛痒不止,无法行走。

3.易引发溃疡

喝酒的时候最好不要吃海带,因为海带含有一定的胶质,酒精和海带会产生化学反应,相遇后容易变硬,会伤害胃壁,导致胃部刮伤,而且海带中的褐藻胶,食用后很难消化,加上酒精的刺激,使人体胃部负担很大,易引起胃病、溃疡等。特别是胃消化不好的人群,不要喝酒吃海带。

喝酒吃海带有什么危害

4.注意

平时吃海带后不要马上吃酸涩的水果,如柿子、葡萄、山楂、石榴等,因为这些酸涩的水果中含有大量的鞣酸,鞣酸会和海带中的钙结合生成不溶性的物质,不利于人体的消化吸收,易导致肠胃不适。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