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石榴籽的功效与作用是什么?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9-21 16:47

文章导读

石榴这种水果对于很多朋友来说,就仅仅是一种食物,但是对于熟悉中药的朋友来说,它也是一种中药材,不仅外皮可以入药,就连里面的石榴籽也是可以入药的。既然如此,石榴肯定会给人体健康带来很大的益处,也能治病。那么问题来了,石榴籽的功效以及作用究竟是什么呢?

石榴籽的功效与作用是什么?

石榴果肉红如玛瑙、清甜甘酸,十分诱人。现在正是享用石榴的最佳时间。但很多人嫌吃石榴麻烦,一颗颗还得吐籽。其实大错特错:吃石榴吐籽不但费事,更浪费营养。为什么小编会这样说的,其实是有根据的,石榴籽富含大量维生素C、多酚类物质和类黄酮,这些都是强抗氧化剂,有延缓衰老的作用,还可预防和缓解由衰老引起的疾病。所以说你是不是在浪费营养啦。

石榴籽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

石榴籽的多酚提取物是一类强抗氧化剂:

1、能促进关节的适应性和皮肤的弹性;

石榴籽的功效与作用是什么?

2、保护心血管;

3、抗炎症和减缓运动损伤;

4、减缓因糖尿病引起的视力损伤和促进视觉灵敏度的提高;

5、促进脑功能。

石榴籽里含有一种酶,对消化很有好处,最好是咬破咽下石榴籽的多酚提取物是一类强抗氧化剂,其有助于改善关节弹力和皮肤弹性,强化动脉,静脉和毛细血管。其对抗关节炎和运动伤害的炎症功效也有所报导。眼部疾病如糖尿病视网膜病变(因糖尿病而引起的视网膜炎症)和视力下降也可从中受益。

石榴籽的功效与作用是什么?

吃石榴籽要注意什么?

1、石榴籽不易消化,肠胃不好的人可以连籽嚼一嚼,然后吐出来。

2、由于石榴有几种品种,籽有软有硬,因此吃的时候要看情况,吃不惯的话吃几颗就好了。

3、牙口和肠胃功能不太好的朋友,可以将石榴的果实榨汁打碎饮用,这样就可以摄取到石榴籽的营养了。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