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青少年头痛是什么原因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9-10 16:51

文章导读

我们都知道青少年在成长过程中智力发育是特别重要的,特别是对于一些需要中考高考的孩子来说,他们在考试前的一段时间肯定需要过度复习,过度用脑,这样大脑得不到充分的休息,心理在加之一定的压力很可能就会造成青少年头痛,最终会影响到孩子的学习成绩,那么青少年头痛都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呢?

青少年头痛是什么原因

青少年正处于长身体与求学阶段,如出现头痛,原因比较复杂。很多中学生经常看书、学习时间一长就会出现头痛,长此以往,不仅造成严重的心理负担,而且学习成绩下降,进一步出现各种不良情绪反应及失眠等。

究其原因,大多是眼源性头痛,多见于青少年的许多眼部疾病,最常见的有屈光不正(近视眼和散光)、青光眼、虹膜睫状体炎、角膜炎、角膜溃疡、眼眶感染及肿瘤等。

 

青少年头痛是什么原因

青少年出现头痛的另一个重要原因是由精神心理因素造成的。

临床可见到一些青年,平时性格比较内向,行为比较孤僻,沉默寡言,对繁重的中学生活、紧张的考试以及家长和教师的不断求全责备产生了逆反心理。这种精神因素反映到身体上,再加上处于青春生长发育期和性格不稳定阶段,所以临床表现为头痛、失眠、记忆力下降,学习成绩急剧下降,对家长、同学产生反感情绪等

青少年头痛是什么原因

主要考虑应该是血管神经性头疼的可能性比较大,如果频繁发作的话,肯定是会影响到学习的。建议您口服芬必得,脑宁等药物治疗,平时要注意休息,保证充足有效的睡眠,注意监管压力避免熬夜和精神过度紧张,注意清淡饮食,不吃辛辣等刺激性食物,防止受凉感冒,观察一段时间看看,必要时需要去神经内科找医生检查,并做头颅ct和经颅多普勒等相关检查,明确病因再做针对性治疗。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