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长期焦虑紧张拉肚子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9-22 14:13

文章导读

拉肚子是一种非常常见的肠胃性疾病,它的主要表现症状为拉大便的次数比平时多了很多,而且大便一般都是稀状的东西。很多拉肚子这种情况都是由于饮食不当或者肚子着凉引起的。但是有这样的一种状况,一些人处于长期焦虑的状况,很容易就一紧张就拉肚子,那么这是怎样的状况呢?

长期焦虑紧张拉肚子

一、长期焦虑紧张拉肚子

如果长期存在焦虑紧张时就会拉肚子的症关,那么很可能是肠易激综合征引起的。

二、为啥会引起肠易激

肠易激综合征发病原因还不是太清楚,跟饮食因素、心理因素、内脏高敏感性、胃肠道动力异常、肠道感染等有关。有些人的胃肠道很敏感,一旦受到某些刺激,就可能导致胃肠肌肉不正常地收缩,引起患者腹痛、腹部不舒服、腹泻或者便秘。这些刺激,主要是食物和外在刺激。外在刺激,如考试、约会、面试等,引起的紧张、焦虑等负面情绪,都可引起胃肠道肌肉的不正常收缩。

长期焦虑紧张拉肚子

二、得了肠易激综合征,该怎么办?

1、对于轻度肠易激综合征患者

一般治疗为主,多吃富含膳食纤维的食物、运动、多喝水等,少吃容易导致食物不耐受的食物。对于腹泻的患者:尽量少吃或不吃不能耐受或过敏的食物,如咖啡、海鲜、乳制品等,可避免诱发胃肠道反应。

2、对于中度肠易激综合征患者

对于症状比较严重,已经影响到日常生活的,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对症给予一些药物来缓解,同时饮食上也要避开上述“高危”食物。不少药物,如解痉剂、肠道动力调节剂、止泻剂、益生菌等,可以不同程度、有针对性地改善症状。

长期焦虑紧张拉肚子

3、对于重度肠易激综合征患者

对于伴有焦虑抑郁症状,特别是以腹痛为主要表现的肠易激综合症患者,推荐使用抗抑郁药。必要时可能需要进行心理和行为治疗。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