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做鸡蛋汤什么时候放淀粉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10-26 09:42

文章导读

人们在做鸡蛋汤的时候需要加入一些淀粉来勾芡,这样能够让鸡蛋汤变得粘稠,味道又比较香。但是在做鸡蛋汤的时候加入任何配料的时间都是应该把握好的,否则就有可能会导致鸡蛋汤做的不好喝,比如,如果淀粉放错了时间,就可能会导致鸡蛋汤失去了原来的味道。那么做鸡蛋汤什么时候放淀粉比较好?

做鸡蛋汤什么时候放淀粉

做西红柿鸡蛋汤需要加淀粉吗

我们在饭店喝西红柿鸡蛋汤的时候,发现餐厅的西红柿鸡蛋汤非常粘稠,喝起来的味道也特别好,是不是放了淀粉的缘故呢? 勾芡用的淀粉,又叫做团粉,是由多个葡萄糖分子缩合而成的多糖聚合物。烹调用的淀粉,主要有绿豆淀粉、马铃薯淀粉、麦类淀粉、菱角淀粉、藕淀粉、玉米淀粉等。淀粉不溶于水,在和水加热至60℃时,则糊化成胶体溶液。勾芡就是利用淀粉的这种特性。

我们做西红柿鸡蛋汤的时候可以添加淀粉,这样会让汤会变得粘呼呼的,不过西红柿鸡蛋汤最好不放十三香和酱油,做成果冻色最好,先放淀粉,再放鸡蛋液,这样做出来的鸡蛋汤颜色好看,喝起来味道也是特别好。

做鸡蛋汤什么时候放淀粉

西红柿鸡蛋汤加淀粉有什么好处我们做西红柿鸡蛋汤时,通常喜欢添加淀粉,那么加淀粉有什么好处呢?红薯中的淀粉加热后呈糊状,使得不耐热而且更容易溶于水的维生素C,得到了很好的保护。西红柿鸡蛋汤还可以加葛粉,葛粉可使汤汁变得浓稠,和玉米淀粉粉及太白粉的作用也非常类似,但是玉米淀粉、太白粉需在要较高的温度下才会使汤汁呈现浓稠状,而葛粉则在较低的温度作用就可是汤变得浓稠。

番薯粉也可以用作西红柿鸡蛋汤,番薯粉与太白粉一样,融于水中后加热会呈现粘稠状,而番薯粉的粘度较太白粉更高,因此,在中菜勾芡时较少使用地瓜粉,因为粘度较粘控制。北方人还喜欢在西红柿鸡蛋汤中加生粉,生粉在中式烹调上除了勾茨使食物产生滑润的口感之外,还常用来做为软化肉质的腌肉料之一。

做鸡蛋汤什么时候放淀粉

通过以上的介绍,我们知道为什么要在西红柿鸡蛋汤中加淀粉了吧,淀粉的种类比较多,食用方法也多种多样。不仅仅是在做西红柿鸡蛋汤的时候添加,我们在做菜的时候也非常多的用到了淀粉,加淀粉,就是在菜肴接近成熟时,将调匀的淀粉汁淋在菜肴上或汤汁中,使菜肴汤汁浓稠,并粘附或部分粘附于菜肴之上的过程。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