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孕妇可以吃竹荪吗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10-04 13:13

文章导读

竹荪听上去是竹子一类的食物,但实际上其是一种真菌类的食物。它的口感不同于一般的菌类,其实比较的爽脆的,通过炖煮可以大大提升肉类的鲜美。其可以很好的帮助人们打开食欲,为人体补充丰富的维生素及纤维素。那么这样一种有利于身体健康的食物,又是否同样适合于孕妇们食用呢?

孕妇可以吃竹荪吗

孕妇可以吃竹荪吗

孕妇可以吃竹荪。

竹荪是一种珍贵的菌类,味道鲜美,不仅能提高食欲,而且能补充多种营养,孕妇适当吃有好处。

1、含有丰富的多种氨基酸、维生素、无机盐等,具有滋补强壮、益气补脑、宁神健体的功效。

2、竹荪的有效成分可补充人体必需的营养物质,提高机体的免疫抗病能力;竹荪能够保护肝脏,减少腹壁脂肪的积存,有俗称“刮油”的作用,从而产生降血压、降血脂和减肥的效果。

孕妇吃竹荪需注意:竹荪虽补气养阴,润肺止咳,清热利湿,但竹荪性凉,脾胃虚寒的准妈妈不要吃得太多,干品烹制前应先用淡盐水泡发,并彻底清洗干净,另外,记得剪去菌盖头(封闭的一端),否则会有怪味。

孕妇吃竹荪的做法

竹荪,香甜脆口,鲜嫩美味,是菌类菜肴中的上品。孕妇可以适当吃哦。

孕妇可以吃竹荪吗

怀山竹荪炒豆芽

主料:绿豆芽200克

辅料:山药(干)20克,竹荪(干)50克

调料:大葱10克,姜5克,盐5克,植物油30克

制作方法:

1、将竹荪用清水发透,洗净并撕成条;

2、豆芽洗净去须根;

3、怀山洗净后上笼蒸软,切成丝;

4、姜切成片,葱切成段;

5、将锅置武火上烧热后加入素油,待油烧至六成热时,加入姜片、葱段爆香;

6、随即放入豆芽、竹荪、怀山丝、盐炒至断生即成。

孕妇可以吃竹荪吗

竹荪排骨汤

主料:猪排骨(大排)200克,竹荪(干)100克

辅料:姜5克

调料:味精2克,胡椒粉2克,白酒5克,盐5克,鸡粉3克,香油5克

制作方法

1、先将竹荪用热水泡发,除去头部后切段,以冷水冲洗干净。

2、姜切片。

3、排骨用开水煮过,除去泡沫后,将排骨捞起置于一边备用。

4、将汤锅中注入3杯水烧开,放进所有的材料(排骨、竹笙、姜)和调味料(味精、胡椒粉、白酒、盐、鸡粉),捞去泡沫后继续煮60分钟,最后淋上香油即可出锅食用。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