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经常穿高跟鞋脚趾会变形?

生活 家庭医生在线 2018-10-06 15:25

高跟鞋是女性朋友青睐的一款鞋子,一般来说,鞋跟2-3厘米称低跟,4-6厘米称中跟,高跟是鞋跟6厘米以上的鞋子。高跟鞋不仅使人变得挺拔,还有提升气质的作用,所以职场女性一般都会穿高跟鞋。但是,如果经常穿高跟鞋会导致脚趾变形,这是真的。

为什么经常穿高跟鞋脚趾会变形?

如果长期穿着高跟鞋,由于足部形状屈就鞋形,脚趾在鞋子里面被挤压,导致第一跖骨突出,进而导致趾囊肿,穿高跟鞋的时候身体的重量基本都被转移到了前脚掌,造成前脚掌变宽,大拇指向外侧弯曲,脚拇趾根部的突起处长期与鞋磨擦,容易使这个部位的皮肤及皮下组织增厚、红肿,形成滑囊。当发生拇趾外翻时,足部原有的3个足弓中,可能有1~2个足弓发生塌陷或消失。整个脚部的骨骼代偿性增生,导致脚趾形状异常。长期穿高跟鞋,脚得不到休息,会导致足弓变形,同时脚趾也会变形。

此外,长期穿6厘米以上的高跟鞋,因为受脚部有支撑力量代偿的需求,受力更多了,同时这种受力也会作用于小腿,导致小腿部位变得僵硬,小腿三头肌的肌肉也会变粗。同时膝盖部位会出现局部慢性损伤,膝关节磨损,出现疼痛;腰椎部位和腰肌因为承受力增大,可能会出现腰肌劳损、腰椎间盘突出等。

美丽和健康比较,身体健康是更重要的,所以提醒年轻女性,在工作等必要情况下可以穿高跟鞋,但是在家休息或者日常休闲时,尽量穿平跟鞋。让自己美丽的同时还需要尽可能呵护自己的健康。对于中年女性应该最大限度降低穿高跟鞋的频率。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