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吃了豆腐多久能喝蜂蜜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10-26 14:30

文章导读

自然界的很多食材都具有相生相克的性质,性质相同的食材搭配在一起食用,可以使其营养价值得到更大的提升,但是如果性质相克的食物在一起食用,往往会导致人体出现食物中毒的症状,严重时甚至会危及生命。豆腐和蜂蜜都是我们生活中常见的两种食材,那么,吃了豆腐后多久才能喝蜂蜜呢?

吃了豆腐多久能喝蜂蜜

吃完豆腐之后最好3个小时以后再吃蜂蜜,因为豆腐与蜂蜜相克,会引起腹泻。

蜂蜜相克食物如下:

牛肉:不可与鱼肉同烹调;不可与栗子、黍米、蜂蜜同食;不宜与韭菜、白酒、生姜同食。

苦菜:不可与蜂蜜同食

韭菜:不可与菠菜同食,二者同食有滑肠作用,易引起腹泻;不可与蜂蜜同食,同食则令人心痛;不可与牛肉同食,同食令人发热动火。

蜂蜜与韭菜相克:易导致腹泻。

蜂蜜与豆腐相克:易导致腹泻。

蜂蜜与开水相克:会改变蜂蜜甜美的味道,使其产生酸味。

蜂蜜与大米相克:同食会胃痛。

豆浆与蜂蜜相克:豆浆中的蛋白质比牛奶高,两者冲对,产生变性沉淀,不能被人体吸收。

吃了豆腐多久能喝蜂蜜

大蒜与蜂蜜相克:性质相反。

鲫鱼与蜂蜜相克:同食会中毒。

豆制品和蜂蜜都是营养佳品,但这两种食品却不能同食。豆腐能清热散血,下大肠浊气。蜂蜜甘凉滑利,二物同食,易致泄泻。同时蜂蜜中的含多种酶类豆腐中又含有多种矿物质,植物蛋白及有机酸,二者混食易产生不利于人体的生化反应。故食豆腐后,不宜食蜂蜜,更不宜同食。豆浆蛋白质含量比牛奶还高,而蜂蜜含少量有机酸,两者冲兑时,有机酸与蛋白质结合产生变性沉淀,不容易被人体吸收。而白糖就不会有这种现象。豆类中含有抑制剂、皂角素和外源凝集素,这些都是对人体不好的物质。对付它们的最好方法就是将豆浆煮熟,长期食用豆浆的人不要忘记补充微量元素锌。蜂蜜营养丰富,富含碳水化合物、尼克酸及钾、镁、铁等矿物质,其味甘、性平,能补脾益胃,补虚润燥,滋阴润肺。

吃了豆腐多久能喝蜂蜜

食用蜂蜜需注意以下三点:

蜂蜜最好用温开水冲服,不能用刚开的水,以免其营养成分被破坏。蜂蜜尽量不和性凉的食品如西瓜、丝瓜等同时食用,以免引起腹泻。蜂蜜宜在饭前1~2小时或饭后2小时后食用。胃酸过多或消化溃疡患者,在饭前约2小时饮用蜂蜜水,不仅能抑制胃酸分泌,还能使胃酸水平降低,有利于溃疡面的愈合。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