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蜂蜜柠檬起泡了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10-26 14:30

文章导读

柠檬是很多人喜欢食用的水果之一,具有极酸的口感,可以起到开胃健脾的作用,正确的食用柠檬还能起到美白养颜的功效。因此在炎热的夏季,很多家庭都喜欢把柠檬和蜂蜜混合在一起,中和柠檬的酸味,具有更好的口感和更高价值的营养。当蜂蜜泡柠檬后,出现气泡时,就要考虑是否有变质的可能性。

蜂蜜柠檬起泡了

为什么蜂蜜泡柠檬有气体和泡沫

如果没有冰箱,建议每次用少量的蜂蜜和柠檬腌泡,最好能在一周时间内喝完。因为蜂蜜会稀释柠檬片中的水分,即使蜂蜜的品质再高,一旦沾了水就会产生发酵,蜂蜜的保质期会大大的缩短,从而导致泡的蜂蜜柠檬发酵起泡泡,并产生气体。建议大家用浓度高的成熟蜜泡柠檬,这样在常温是可以存放更久一些。

如果泡的蜂蜜柠檬闻着没有怪味,必须尽快用温开水泡蜂蜜柠檬水喝掉。如果柠檬也发霉了,说明蜂蜜柠檬滋生了菌类,已经变质,不可再食用了。

建议不要喝起泡的柠檬蜂蜜了。

柠檬蜂蜜起泡可能是因为在制作过程中没有清洗干净,例如容器没有消毒处理、柠檬没有清洗干净,从而造成细菌侵袭、引起污染,柠檬蜂蜜就出现起泡的现象了。

蜂蜜柠檬起泡了

蜂蜜泡柠檬可以多喝吗

柠檬蜂蜜不能多喝,每天喝一些就可以了。柠檬中含有柠檬酸,大量食用对胃部有损伤,如果是患有肠胃疾病的人吃了蜂蜜泡柠檬,还会加重自身不适。

柠檬蜂蜜用什么装

柠檬蜂蜜水最好是用玻璃瓶装,玻璃的成分较塑料更加稳固,而且密封性也强,陶瓷密封罐也可,最忌用金属容器装柠檬蜂蜜,一是柠檬酸会加速金属的析出,二是游离的重金属会污染柠檬蜂蜜水。

蜂蜜柠檬起泡了

柠檬蜂蜜怎么保存

柠檬蜂蜜在制作完成后,要放在25度以下的恒温中保存,让柠檬蜂蜜完成泡制过程,常温下易腐败,还是放在冰箱冷藏层比较好。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