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一般炒菜的步骤是什么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10-04 11:24

文章导读

一日三餐是每天都必须经历的,但是爱做饭的人自然对做饭毫无抵抗力,可是对于不怎么做饭的人群,就是一件比较困难的事了,担心火候的把控,调料的使用顺序和用量,以及菜的顺序,看似普通的炒菜,但是做起来需要掌握一定的技巧,不然做出来的菜就无法下咽,那么,一般炒菜的步骤是什么呢?

一般炒菜的步骤是什么

如果肉在冰箱里刚拿出来,等肉化一会儿,稍微软一点容易切。蔬菜清洗干净,该去皮的去皮,该掰成小段的掰开。土豆发芽有毒,不可食用。洋葱用水泡一泡,否则切的时候容易流泪。

把肉切成肉丝或肉片,不要太厚,三四毫米以内即可。切肉时,刀前后错动,更容易切开。左手四指弯曲,按压在肉上,指背顶住刀侧面,刀小范围的上下移动不会切到手。蔬菜也用同样的方法切成片或碎块。如果想炝锅,切几小段葱(半厘米厚)。准备一小碗水。

把锅擦干净,表面不能是湿的。如果有水的话,放油以后会油会飞溅烫到人。锅放在灶台上,开火加热。

一般炒菜的步骤是什么

锅里导入少量油,能够覆盖锅底即可。油热后,放入葱炝锅,等葱发黄后,放入肉。注意肉不要扔进去,会溅起油。肉下锅后,用炒勺翻动,使其均匀受热,肉变白色就是熟了。

肉都发白之后放入准备好的蔬菜。放入准备好的一小碗水,来回翻炒。一般几分钟后,基本就差不多了,注意观察菜的变化。

菜炒熟后,放入盐,少量的味精或鸡精等调料,翻炒均匀,就可以关火了。至于盐的用量,如果不放心,先少放一点,尝一尝味道,再慢慢加,味道合适以后关火。盐的用量需要很多经验,慢慢摸索。

一般炒菜的步骤是什么

把锅里的菜放进盘子里,就可以吃了。注意别让锅底碰到盘子里的菜。

炒菜最基本的顺序就是这些了,慢慢练习,然后再学不同的菜的做法。希望这篇经验对你有所帮助。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