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黄瓜冻了还能吃吗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10-16 17:33

文章导读

黄瓜最早之前还是属于季节性的食物,尤其是夏季的时候,吃黄瓜成为了最常见的行为。当然,随着种植技术的不断提升,现在黄瓜不论在哪个季节都可以吃得到,但是相对来说还是夏季的黄瓜还是最好吃的。家里买了很多黄瓜吃不完,很多人首先想到的就是放冰箱。那么黄瓜冻了还能吃吗?

黄瓜冻了还能吃吗

黄瓜冻了还是可以吃的。而且不会产生有害物质,是可以继续食用的,但是,口感和营养价值可能会有所降低。

至于怎么吃,我推荐几种做法,

1:生吃,稍微化冻一会,清洗干净,直接吃,推荐夏天吃!

2:榨汁,菜刀切几段,清洗干净,榨汁,适当加点蜂蜜,味道清凉爽口!

黄瓜冻了还能吃吗

3:炒熟,放冷水里化冻,清洗干净,把土豆,胡萝卜,肉丁和黄瓜切成小块,放锅里炒,具体炒法,可根据宫保鸡丁的做法去做!

黄瓜能放冰箱吗

不建议把黄瓜放冰箱。放在冰箱里都不会很新鲜的,除非保鲜时间较短就食用掉。

黄瓜冻了还能吃吗

冰箱里存放的温度一般为4℃至6℃左右,而黄瓜贮存适宜温度为10℃至12℃。黄瓜含水量较多,如果长时间放冰箱冷藏会出现冻“伤”、变黑、变软、变味等现象。黄瓜在O℃的冰箱内放三天,表皮会呈水浸状,失去其持有的风味。当然,用保鲜膜把黄瓜包好后放进冰箱的保鲜室,一般放1,2天也是没什么大问题的。

黄瓜存储的温度特性:黄瓜生长温度一般为20~25℃,对低温极为敏感,10℃以下两天就会出现冷害,有的在低温下冷害症状不明显,但回到常温下则很快腐烂。适宜的贮藏温度为12~13℃,空气相对温度为95%左右。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