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红豆薏米百合红枣粥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10-15 18:06

文章导读

大家在煮粥的时候都喜欢放一些对人体十分有益的食材,因为粥是一种可以将食材完全融入粥中的吃饭的方式。对于一些有肠胃疾病的人来说,经常喝粥能够缓解自己肠胃的负担,达到控制与治疗的效果。而红豆薏米百合红枣则是经常被人们用来煮粥的几种食材,那么红豆薏米百合红枣粥怎样煮呢?

红豆薏米百合红枣粥

一、红枣薏米粥

材料:红枣10颗,薏米100克,冰糖适量。

做法:1、红枣去核洗净,用温水浸泡20分钟。2、薏米洗净后,用温水浸泡2小时。3、锅置火上,加入适量的清水,放入薏米,用中火烧煮,待水烧开后,转为小火继续烧煮20分钟。4、用勺子将泡沫撇开,然后用筷子将锅盖架空,加入红枣,继续烧煮约10分钟,放入适量冰糖调味即可。

烹调小提示:在烹调时,整个过程都要采用中小火,另外要时不时用勺子搅拌一下,以防止粘锅底。

二、需注意的是,在食用小米薏米粥时,要注意如下事项:

红豆薏米百合红枣粥

1、薏米属性微寒,尽管红枣能中和其寒性,但仍不建议怀孕妇女以及正值经期的女性食用,以免引起身体不适。

2、红枣含糖量较多,故糖尿病患者不宜食用此粥,否则会使糖尿病患者血糖增高,病情加重。

3、此粥含有薏米,而薏米所含的醣类黏性较高,因此不能食用过多,否则会影响消化。

三、红枣薏米粥的适宜人群

红豆薏米百合红枣粥

一般情况下,男女老少都适宜食用红枣薏米粥,但以下这些人群,不建议食用此粥:

1、糖尿病患者。红枣含糖量较多,会使糖尿病患者血糖增高,病情加重。

2、感冒初期患者。感冒初期,入侵人体的风寒或者风热之邪正盛,若此时食用红枣,其黏腻的性质常常会导致邪气滞留体内,造成“闭门留寇”的后果,使得体内的病邪难以驱除。

3、月经量多的女性。红枣性热,具有补气血的功效,在月经期间,尤其是经量过多的女性,不宜食用此粥,否则可引起经量更多的情况。

4、痰湿偏盛者。痰湿偏盛的症状为舌苔厚腻、口甜或口中发腻、食欲不振,平时常感觉胃部胀满,严重者会伴有头晕、恶心、呕吐等。红枣的滋腻之性容易助湿,使得痰湿停留在体内难以清除,进而加重不适。

5、易上火者。易上火者体质偏热,经常出现便秘、口臭、咽喉牙龈肿痛等症状,而红枣性味甘湿,偏于温补,若大量食用,犹如火上浇油。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