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剥了核桃的手怎么洗?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10-15 15:19

文章导读

核桃这种食物相信每一个人都吃过,而且核桃有大有小,大的吃起来非常爽,小的吃起来滋味更浓。况且现在全国的核桃产量还是很高的,因此核桃想吃随便都可以吃得到,毕竟现在人们的生活水平也比之前更高一些了。不过,剥核桃的时候,可能手会变黑,而且很难洗掉。那么剥了核桃的手怎么洗?

剥了核桃的手怎么洗?

剥新鲜核桃手变黑的清洗办法:

可先撒些食盐, 轻轻地用水润湿, 然后浸在肥皂水中洗涤. 对于轻微的果渍可用冷水洗除, 一次洗不净, 再洗一次, 洗净为止。

污染较重的, 可用稀氨水(1份氨水冲20份水)中和果汁中的有机酸, 再用肥皂洗净.。

经常洗手,靠人体自身的皮肤表皮细胞自行代谢、老化、脱落而缓慢去除。

核桃皮弄黑手是由于其含有“核桃青皮素”的原因。治疗皮炎的中药成分,内含鞣质和没食子酸等物质,从核桃青皮中提取,被氧化后变黑,最适合用在染发剂的着色剂中。

剥了核桃的手怎么洗?

剥青皮核桃注意事项:

不要让青皮的汁液溅到其他皮肤,否则会溃烂,因为核桃的青皮又叫“青龙衣”,其汁液剧毒。更不要溅到眼睛里。人工剥青皮的最大好处是皮色好看,自然离骨的核桃皮发暗。

剥了核桃的手怎么洗?

去皮方法:

自然阴干。表皮完好的核桃,自然阴干几天后,表皮出现了褶皱干瘪,青皮会与坚果自然离骨,但有伤的的核桃,青皮局部已经发黑,就不适用此方法,因为会造成阴皮。

人工催熟。用200倍液的“乙烯利”溶液均匀喷洒在青皮上,一天后,青皮自动离骨。

人工去皮。具体步骤:用小刀先将大块的青皮剥下,结合清水用铁刷子继续刷理剩下的残余青皮,最后用细针和牙刷仔细清理。整个过程最好带着胶皮手套进行,否则手上的皮肤会被染黑。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