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大米营养价值及功效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10-27 14:47

文章导读

在我们的生活中很多人都特别喜欢吃大米,对于那些来自南方的人来说,他们觉得大米的营养价值更高一些,而且吃了不容易使人体产生脂肪,对于一些减肥的人来说,也是最好的主食选择,除此之外,也正是因为大米吃起来口感好营养高才更受大家的欢迎,那么大米都有哪些营养价值和功效呢?

大米营养价值及功效

大米是我们日常生活中比较常见的食材,它由稻子的子实脱壳而成。

大米的营养价值

1、大米最主要的成份是碳水化合物约70%左右,同时含有一定量的蛋白质7%~8%、维生素、纤维素和矿物质。

2、大米的营养价值一般、比较均衡,维生素B族含量比较丰富、齐全。但是大米在加工过程中却可能造成营养素大量流失,一般来说大米越精制营养流失就越多,所以标二米的营养价值比标一米高,糙米的营养价值要比标二米高。

大米营养价值及功效

3、大米蛋白质中,含赖氨酸高的碱溶性谷蛋白占80%,赖氨酸含量高于其它谷物,氨基酸组成配比合理,比较接近世界卫生组织认定的蛋白质氨基酸最佳配比模式,大米蛋白质的生物价(BV值)为77,蛋白质效用比率(PER值)为2.2(小麦为1.5,玉米为1.1),蛋白质的可消化性超过90%,均高于其它谷物,因此大米蛋白质的营养价值高。

大米营养价值及功效

大米的功效

中医认为大米性味甘平,有补中益气、健脾养胃、益精强志、和五脏、通血脉、聪耳明目、止烦、止渴、止泻的功效,认为多食能令人“强身好颜色”。

米粥具有补脾、和胃、清肺功效。米汤有益气、养阴、润燥的功能,能刺激胃液的分泌,有助于消化,并对脂肪的吸收有促进作用。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