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喝什么茶不影响睡眠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10-16 09:44

文章导读

茶是我们在日常当中十分常见的一种饮品,很多人会达到天天喝茶的,但是由于每个人的身体体质是不一样的,因此有一些人当喝茶之后就会出现睡不着的现象。茶虽然很好在饮用的时候也是需要注意的,如果在晚上喝茶当然喝一些刺激性比较小的属于茶行平和一些的茶,这样就对睡眠的影响就会小一些。喝什么茶不影响睡眠除了个人对咖啡因耐受程度不同以外,睡不着主要是因为茶碱和茶多酚摄入过量的缘故。

喝什么茶不影响睡眠

中国茶分6或7大类,主要分类的依据是制作工艺,而工艺当中最重要的一个环节就是氧化发酵。

喝什么茶不影响睡眠

绿茶基本上是0度发酵,表现形式是带着自然的花果鲜香、香气上扬,但稍微浸泡也容易涩(茶碱的缘故),而另一个极端红茶或者经过多年陈化充分后发酵的茶,则比较醇厚柔和,香气沉郁;原因在于茶碱、茶多酚在这个过程中经过发酵、氧化含量大大降低。 因此,在茶的选择上,推荐尽量选择发酵程度较高的红茶、深烘焙的乌龙,或者经过较长时间陈化(10-20年以上)的老茶(普洱、白茶、绿茶、乌龙皆可)或者不含咖啡因的草本植物、花草茶。最忌新上的生普洱、清香型铁观音等。

喝什么茶不影响睡眠

另外,泡茶的方式和技巧也会影响到茶碱的浓度。泡茶是个萃取+过滤的过程,茶多酚带来的苦涩味和收敛感通常需要延长时间浸泡才会释出。因此,大部分茶不宜长时间浸泡。经常失眠喝什么茶好桂圆冰糖茶桂圆肉10克,冰糖5克。把桂圆肉洗干净,与冰糖一起放到茶杯里面,用沸水冲泡,加盖子焖几分钟。作用:补益心脾,养脑益智,可改善心脾两虚引起的失眠,多梦,健忘等等症状。花生叶茶花生叶50克,冰糖适量,将花生叶清洁干净,加适量清水,用锅煎煮,过滤掉花生叶,放入冰糖溶化即可,可当茶频饮。作用:宁心安神,改善情志失常,面色无华,食欲不振,心神不宁的失眠等。百合枣仁茶鲜百合50克,枣仁15克。百合用清水浸泡一整晚,枣仁煎汁去渣,加入百合煮熟。饮汤吃百合,可每天一剂。滋阴清热,宁心安神,补中益气,润肺止咳。可改善失眠,提高睡眠质量。红枣莲子枸杞茶50克莲子,30克红枣,10克枸杞子,适量冰糖。子、红枣先洗净,再将材料倒入炖锅里,加适量清水,盖上盖子大火1个小时,再加入洗干净的枸杞子,再继续炖半个小时。作用:补肾益精,养肝明目,补血安神,生津润肺,可改善肝肾阴亏,失眠头晕,腰膝酸软等症状。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