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绿茶过期了还能喝吗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10-16 14:30

文章导读

现在喜欢的喝茶的人越来越多,感觉在属于自己的一点悠闲时光喝点茶就好像在享受美美的时光,是一件非常舒服的事情。在很多的茶民当中流传着茶越久越香醇的说法,对于这样的说法也是要看茶叶保存的方法怎么样,其实茶叶也是有保质期的,对于过了保质期的茶喝变质的茶是完全不一样的感念。

绿茶过期了还能喝吗

绿茶过期了还能喝吗茶叶的品质关键还是看保存,保存得好的老茶也会很好喝,保存不好的茶没过保质期也可能变质。也就是说过期与变质并不能划等号。绿茶一般讲究喝当年的新茶,而还有很多的茶在适当的保存下,都会慢慢转化,多年以后呈现出独特的风味。但也不能过分迷信老茶,觉得老茶越老越好。可以说,为了最佳的品饮效果,在保质期内品饮是最好的。

绿茶过期了还能喝吗

如何判断茶叶变质

1.明显变色

比如绿茶本身是清汤绿叶,如果泡出了深色甚至发红的茶汤,叶子也变得暗褐,就不能喝了;又比如金黄琥珀色的红茶,如果变质了的话,会呈现暗淡发灰的茶汤,丝毫没有透亮的感觉。

绿茶过期了还能喝吗

2.出现异味、杂味

茶非常容易吸味,如果跟有异味的东西放在一起,或者放进冰箱之前没有密封好,很容易串味。正山小种红茶有松烟香,六堡茶有槟榔香,茯砖茶有菌花香等,特殊香气是某些茶的品质特征,而非变质。如果闻到茶叶有明显的樟脑丸味、油腥味,这样的茶最好还是不要喝了。

3.变软、霉变

茶叶最佳的含水率是5%左右,含水率如果超过了10%,茶叶就很容易受潮发霉。正常的茶叶摸起来是干脆的,容易折断。如果茶叶捏起来发软,感觉湿湿的,或闻起来有霉味,那么这个茶叶肯定是变质无疑了,不能再饮用了。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