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口罩可以防甲醛吗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10-16 14:29

文章导读

有很多人觉得如果是自己戴口罩的话就可以防止甲醛的,这样的话就不会对自己的身体造成什么伤害的,但其实戴口罩的话对于甲醛来说并不会有什么效果的,其中有一点点效果的也只仅限于活性炭这种口罩的,所以说最好还是避免在甲醛超标的房间里面居住的,否则会引起各个器官的问题。

口罩可以防甲醛吗

普通口罩基本没什么效果,有点效果的就是活性炭口罩了。

因为活性炭具有吸附作用,活性炭制成的口罩,便等于把有害的气体全部吸附到空隙里面了。要达到吸附的效果,必须具备两点:1、有充足的小孔 ;2、孔径要合适,根据要吸附污染物分子的大小来筛选吸附物所有孔径中有用孔径的数量。

口罩可以防甲醛吗

在吸附甲醛、苯等有害气体方面活性炭的有效孔径在90%以上,有一部分是没用的大孔,吸附了要么继续往小孔中运动,要么自己就出来了。吸附到有效孔径中的危害物质是不能凭借自身的力量出来的,所需要的能量远超分子运动所具有的能量。而且,口罩有一定的厚度和层数,层层吸附,过滤以保证吸附的效果。所以到了靠近鼻腔的时候,有害物质已经被吸附很多遍了~~但是粉末状的活性炭容易吸水而饱和,要常常暴晒~暴晒晒出的不是吸附的有害气体,是水蒸气

雾霾天空气中的有毒颗粒物,也是造成心血管疾病的重要原因。

口罩可以防甲醛吗

除了癌症,雾霾天还是心脏杀手。阴霾天中的颗粒污染 物不仅会引发心肌梗死,还会造成心肌缺血或损伤。 老慢支、肺气肿、哮喘、支气管炎、鼻炎、上下呼吸道感染等常见的呼吸道系统

疾病,也可能被雾霾天急性触发。

雾霾天气导致近地层紫外线减弱,容易使得空气中病菌的活性增强,细颗粒物会“带着”细菌、病毒,来到呼吸系统的深处,造成感染。雾霾天对呼吸系统影响最大,这已成为多数人的共识,因此,雾霾天气时,心血管疾病患者外出最好戴上棉质口罩,外出归来要立即清洗面部及裸露的肌肤。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