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蜂蜜和蘑菇能一起吃吗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10-27 14:50

文章导读

蘑菇和蜂蜜在生活中都是比较常见的,很多人都非常喜欢喝蜂蜜水,蜂蜜对人体具有一定的保健作用。当然,任何食物都可能会有需要禁忌的地方,比如食物相克的问题也要引起重视。蘑菇和很多食物是存在相克问题的。所以人们在饮食的过程中也要了解食物的禁忌,那么蜂蜜和蘑菇能一起吃吗?

蜂蜜和蘑菇能一起吃吗

1.蜂蜜是一种保健食品,主要成分是易被人体吸收利用的葡萄糖和果糖,此外,还含有一些酶类,蛋白质,氨基酸,维生素,矿物质,抗菌素类。从中医角度来看,蜂蜜,味甘性平,《神农本草经》:“主心腹邪气,诸惊痫痉,安五脏诸不足,益气补中,止痛解毒,除众病,和百药,久服强志轻身,不饥不老” ,可见它集合了治病强身两大功用。

蜂蜜和蘑菇能一起吃吗

2.蘑菇属于食用菌类,蛋白质的含量丰富,比一般蔬菜、水果的含量要高。以香菇为例,香菇的蛋白质中至少含有18种氨基酸,人体所必需的8种氨基酸,香菇中就含有7种。香菇中含有两种具有明显抗癌作用的多糖。香菇中还含有钙、铁、锰等人体必需的矿物质。科学研究表明,蘑菇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1、维生素B2、维生素PP、烟酸、维生素A、维生素C和维生素D。香菇中维生素D的含量比大豆高20倍,是海带的8倍。

蜂蜜和蘑菇能一起吃吗

3.蜂蜜和蘑菇不存在相生相克现象。需要注意的是有些蜂蜜和蘑菇本身就是有毒的,同食后会使得症状加重,特别是在食用野蜂蜂蜜和野蘑菇时。因此一定要购买合格的绿色的蜂蜜和蘑菇。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