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女人吃什么帮助睡眠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10-17 10:02

文章导读

生活当中有许多人在晚上的时候经常会失眠,失眠确实是一个很常见的问题,因为大家经常忙于工作,忙于生活,再加上没有正确的规律休息时间,会导致失眠的情况出现,失眠后可以通过实施这些方法来解决,饮食是非常关键的一个步骤。

女人吃什么帮助睡眠

失眠吃什么食物可以助睡眠呢?

失眠吃什么

1.香蕉

含有能让人远离忧郁情绪的维生素B6和使人精神愉悦的5―羟色胺物质,可以有效的使人远离忧郁症状,促进睡眠

2.小米

在所有谷物中,小米含色氨酸最为丰富。此外,小米含有大量淀粉,吃后容易让人产生温饱感,可以促进胰岛素的分泌,提高进入脑内的色氨酸数量。

3.苹果

苹果浓郁的芳香对人的神经有很强的镇静作用,能催人入眠。

女人吃什么帮助睡眠

4.蜂蜜

中医认为,蜂蜜有补中益气、安五脏、合百药的功效,要想睡得好,临睡前喝一杯蜂蜜水可以起到一定的作用。

5.醋

醋中含有多种氨基酸和有机酸,消除疲劳的作用非常明显,也可以帮助睡眠。而全麦面包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它具有维持神经系统健康、消除烦躁不安、促进睡眠的作用。

6.百合

百合对神经官能症、更年期综合征引起的心悸、失眠、多梦有较好的疗效。失眠患者可以经常食用百合莲子熬制的粥。

7.红枣

性温、味甘、色赤、肉润,具有补五脏、益脾胃、养血安神之功效,对气血虚弱引起的多梦、失眠、精神恍惚有显著疗效。取红枣去核加水煮烂,加冰糖、阿胶文火煨成膏,睡前食1~2调羹。

女人吃什么帮助睡眠

8.龙眼

其味甘、性温,具补心益脑、养血安神之功效。临睡前饮用龙眼茶或取龙眼加白糖煎汤饮服均可,对改善睡眠有益。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