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猪脚芋头煲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10-28 08:39

文章导读

猪脚的皮质丰富,含有较多的胶原蛋白,而且格外容易被人体所吸收,所以可以帮助人体补充足够的蛋白胶原,对于女性来说有相当好的保养作用。猪脚一般含有的脂肪含量也比较的低,所以不会有女性担心的发胖问题,而将猪脚与芋头相结合,在口感上也更加的软糯香甜,同时还可以作为主食食用。

猪脚芋头煲

用料

猪蹄 适量

芋头 适量

姜 适量

盐 适量

蒜瓣 适量

鱼露 少许

清水 适量

芋头猪蹄煲的做法

芋头洗净,切成小块,在油锅里过油,微炸一番,捞起。

猪蹄清水洗过,后用温开水重新润洗一遍,捞起,放锅里。

蒜瓣用刀板压裂,去皮,剁碎。

猪脚芋头煲

生姜洗净,切丝。

将姜丝、蒜瓣碎丁、芋头一同放入锅里,放入适量的盐 和少许鱼露提鲜。

加入清水,水量没过食材一半,即可煲煮。

成品出锅,装盘,撒上切便的葱花配色,完成。

猪脚芋头煲功效

芋头的功效与作用

1.增强免疫力

能增强人体的免疫功能,对于癌症手术后放射化疗以及康复,有辅助治疗作用。

2.洁齿防龋

氟的含量较高因此芋头有洁齿防龋,保护牙齿的功效。

3.解毒防癌

芋头中含有一种粘液蛋白,在被人体吸收后能产生免疫球蛋白,提高身体的抵抗力,因此芋头可以解毒,对人体的癌毒有抑制消解作用,可以用来防治肿瘤等疾病。

4.美容乌发

芋头为碱性食品,能中和体内积存的酸性物质,协调人体的酸碱平衡,达到美容养颜,乌黑头发的效果,还可以用来防治胃酸过多。

5.补中益气

芋头含有丰富的黏液皂素及多种微量元素,可帮助机体纠正微量元素缺乏导致的生理异常,同时能增进食欲,帮助消化,故中医认为芋艿可补中益气。

猪蹄的功效与作用

1.美容抗衰老

猪蹄中的胶原蛋白质在烹调过程中可转化成明胶、它能结合许多水,从而有效改善机体生理功能和皮肤组织细胞的储水功能,防止皮肤过早褶皱,延缓皮肤衰老。

2.促进生长

猪蹄对于经常四肢疲乏,腿部抽筋、麻木,消化道出血,失血性休克及缺血性脑病患者一定辅助疗效,它还有助于青少年生长发育和减缓中老年妇女骨质疏松的速度。

猪脚芋头煲

3.改善冠心病

猪蹄含丰富的胶原蛋白,可促进毛皮生长,预治进行性肌营养不良症,使冠心病和脑血管病得到改善,对消化道出血、失水性休克有一定的疗效。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