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吃完槟榔后胸口疼半月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10-06 15:11

文章导读

槟榔是我们生活中很常见的一种果实,很多人都喜欢嚼槟榔,特别是对于爱吸烟的人来说,一些喜欢吸烟但想戒烟的人就通过嚼槟榔来解决,但是有的时候吃完槟榔之后胸口疼半个月,过敏,肋间神经痛是导致这种状况的常因,但同样不排除很多人第一次食用槟榔的后遗症。这儿有对导致吃完槟榔胸痛半个月原因的说明。

吃完槟榔后胸口疼半月

一、吃完槟榔后胸口疼半月是怎么回事

槟榔果可以食用,沾卤水咀嚼,初次咀嚼者会面红,胸闷,这属于食用槟榔的正常现象。也有可能是吃槟郎后,对槟郎过敏了,出现了人体胸口疼痛,胸部不适,影响正常生活。另外不能排除肋间神经痛,神经官能症,心肌缺血,需去医院做个心电图检查比较合适。

吃完槟榔后胸口疼半月

二、吃槟榔好处

槟榔具有御寒、消除疲劳、杀虫,破积,降气行滞,行水化湿”的功效,可用途治疗绦虫、钩虫、蛔虫、绕虫、姜片虫等寄生虫感染。

吃完槟榔后胸口疼半月

三、吃槟榔坏处

1、长期嚼槟榔,对牙齿磨耗严重,会使牙齿变黑,两颊变宽,因为槟榔的液汁是呈紫红色。

2、槟榔纤维粗硬,刺伤牙龈或堵塞牙缝,造成牙龈发炎。

3、槟榔汁液引起粘膜病变,变为口腔癌。

4、槟榔渣粗坚硬刺激胃壁,导致胃粘膜发炎和穿孔症状。

5、吐出的槟榔渣到地上影响环境,因为槟榔的液汁是呈紫红色。

四、槟榔的初始用途

发现槟榔之初,并非嚼食而是药用,有祛痰止咳、消食醒酒、宽胸止吐、驱虫等作用。槟榔嚼食后,人往往感到精神兴奋,面颊酡红,身上微微发汗,就像喝过酒一般。过去住高山地带的民众常以吃槟榔来御寒,和消除紧张劳动后的疲劳。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