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枣花蜂蜜禁忌?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10-06 15:06

文章导读

枣花蜜是东北比较特有的一种蜂蜜,枣花蜜简单的来讲就是采集了枣树花的蜜制作而成的,这种蜜不仅具有美容颜颜的功效,而且特别适合女性来食用,枣花蜜不管是从口感上还是营养价值上都是蜂蜜中的上品,因此受到很多人的喜爱,枣花蜜虽然营养丰富,但是枣花蜜在食用的时候是有一些禁忌的。

枣花蜂蜜禁忌?

枣花蜜简介

枣花蜜是我国比较大宗的蜂蜜产品,也是消费群体比较推崇的蜂蜜类型之一。枣花蜂蜜呈琥珀色、深色,因品种不同,蜜汁透明或略浊,有光泽。质地粘稠,不易结晶,有时在底部可见少量粗粒结晶。气味浊香,有特殊的浓郁气味(枣花香味)。味道甜腻,甜度大,略感辣喉,回味重。甜香可口,尤为女士偏爱。

枣花蜜的作用与功效

枣花蜜性甘平偏温、维生素C含量较高,营养丰富,是滋补首选蜜种。它具有抗菌消炎、促进组织再生、润肺肠、补脾益肾、解毒保肝、强心造血、调剂血压血糖、调节神经、改善睡眠、抗衰强身的特殊功效。如果长期内服及外敷外涂,还有助于美容,并且可延年益寿。

枣花蜂蜜禁忌?

枣花蜜的禁忌有哪些

1、一周岁以下的婴儿不宜服用枣花蜜

一些年轻的父母喜欢在宝宝饮用的牛奶中添加蜂蜜。但是,国外的科学家发现,一周岁以下的婴儿食用枣花蜜及花粉类制品,可能因肉毒杆菌污染,引起宝宝食物中毒。因此一周岁以下的婴儿不宜服用枣花蜜。

2、不宜用开水冲或高温蒸煮枣花蜜

因为不合理的加热,会使枣花蜜中的营养物质严重破坏,枣花蜜中的酶失活,颜色变深,香味挥发,滋味改变,食之有不愉快的酸味。高温使枣花蜜特有的香味和滋味受到破坏而挥发,抑菌作用下降,营养物质被破坏,因此,枣花蜜最好使用60℃以下的温开水或凉开水稀释后食用。

枣花蜂蜜禁忌?

3、不宜与豆腐同食

豆腐味甘、咸,性寒,能清热散血。与枣花蜜同食易导致腹泻。同时枣花蜜中的多种酶类,豆腐中的多种矿物质、植物蛋白、有机酸等,二者同食不利于人体的生化反应。

4、不宜与韭菜同食

韭菜含维生素C丰富,容易被枣花蜜中的矿物质铜、铁等离子氧化而失去作用。另外,枣花蜜可通便,韭菜富含纤维素而导泻,容易引起腹泻。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