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吃生蚝有什么禁忌?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10-06 15:14

文章导读

生蚝是一种非常美味的美食,而且在生活中是比较常见的美食,很多人平时都喜欢吃生蚝的,生蚝的营养也是非常丰富的,生蚝虽然好吃,味道鲜美,但是并不是所有的人都适合吃生蚝,大家平时在吃生蚝的时候是有一些禁忌的,那吃生蚝有什么禁忌呢?下面具体介绍吃生蚝的时候究竟有哪些禁忌。

吃生蚝有什么禁忌?

吃生蚝有什么禁忌

1、部分人群忌食。生蚝属性微寒,食用后容易使身体虚寒,故虚寒体质者、孕妇及正值经期的妇女,都应避免食用。

2、不宜与啤酒同食。生蚝是一种含有嘌呤和苷酸两种成分的食物,而啤酒中则富含分解这两种成分的重要催化剂——维生素B1。如果吃生蚝时饮啤酒,会促使有害物质在体内的结合,增加人体血液中的尿酸含量,从而形成难排的尿路结石。如果自身代谢有问题,吃生蚝时喝啤酒,容易导致血尿酸水平急剧升高,诱发痛风,以至于出现痛风性肾病、痛风性关节炎等。

3、不宜生吃生蚝。生蚝体内存在寄生虫,如果生吃生蚝,并且其中存在人畜共患的寄生虫,就存在被感染的风险。因此,尽可能食用煮熟的生蚝,以避免寄生虫带来的风险。

4、不宜与寒凉性食物同食。生蚝属性微寒,如果在食用时还吃西瓜、梨、雪糕、冷饮等寒凉食物,容易引起身体不适,出现腹痛、腹泻等症状。

吃生蚝有什么禁忌?

生蚝的适宜人群:一般人群均可食用,但更适合病虚而多热者;体质虚弱儿童、肺门淋巴结核、颈淋巴结核、瘰疬、阴虚烦热失眠、心神不安、癌症及放疗、化疗后食用;糖尿病人、干燥综合征、高血压、动脉硬化、高脂血症之人食用;妇女更年期综合征和怀孕期间皆宜食用。

生蚝的禁忌人群:虚而有寒者忌之;患有急慢性皮肤病者忌食;脾胃虚寒、滑精、慢性腹泻、便溏者不宜多吃。

食用生蚝有何种类之分?

大致来说只有两类:一侧蚝壳深深凸起的凹型蚝和像扇贝一样较为扁平的扁型蚝。前者最为常见,市面上能吃到的大多数生蚝都是凹型蚝;而后者最有名的便是被称为贝隆生蚝的名贵品种。

吃生蚝有什么好处呢?

1、补钙补锌,促进骨骼发育

生蚝又是补钙的最好食品,它含磷很丰富,由于钙被体内吸收时需要磷的帮助,所以有利于钙的吸收;生蚝能补锌,预防缺锌最好的办法就是多吃富含锌的食物,而生蚝含锌最高;生蚝含有维生素B12, 这是一般食物所缺少的,维生素B12中的钻元素是预防恶性贫血所不可缺少的物质,因而生蚝又具有活跃造血功能的作用。

吃生蚝有什么禁忌?

2、促进智力发育

生蚝所含的牛磺酸、DHA、EPA是智力发育所需的重要营养素。糖元是人体内能量的储备形式,能提高人的体力和脑力的活动效率。另外药理学试验研究表明,运用生蚝壳增加体内的含锌量,可提高机体的锌镉比值,有利于改善和防治高血压,起到护脑、健脑作用。

3、促进血循环

生蚝中含有的氨基酸,亚铅等矿物质和维生素,会使血液的循环得到改善,女性的大敌,冷血症与低血压也会得到改善。

4、增强免疫力

生蚝含18种氨基酸、肝糖元、B族维生素、牛磺酸和钙、磷、铁、锌等营养成分,常吃可以提高机体免疫力。

5、美容养颜

生蚝因为含有铁与铜,对于女性特有的铁缺乏性贫血的治疗是最相当有效的。生蚝含有大量、大多数人体内都缺乏的亚铅。因此食用生蚝可以防止皮肤干燥,促进皮肤的新陈代谢,分解皮下黑色素,产生白里透红的娇嫩皮肤。因为可以促进激素的形成与分泌,因此对生理不调、不妊症、更年期障碍等也有很好的疗效。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